本篇文章709字,读完约2分钟

2015年6月6日,第一届全国读书活动“书香赤峰和谐家园”在新天地广场正式启动。同时,还将开展书展、免费赠书、免费阅读、经典推荐等活动,让更多市民体验阅读的乐趣。随后,该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图书巡展,并向公众免费赠送价值60万元的图书。

赤峰打造“书香赤峰”名片

此次全民阅读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播局、市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赤峰分公司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我市文化软实力建设。在启动仪式上,松山五中的学生代表宣读了提案,主张广大学生从小热爱阅读,倡导终身阅读、终身学习。随后,活动向嵩山区明德小学和嵩山五中捐赠了图书。现场的每个市民都收到了一本漂亮的书。与会者签署了横幅,倡导全民阅读,创建学术赤峰。

赤峰打造“书香赤峰”名片

这次为期5个月的全国阅读活动共组织了5大类1500多种真正的优秀书籍。图书将在12个县和地区巡回展出,各种图书将以出版社的成本价提供给公众。展览现场还有一个免费阅读区,市民可以享受免费阅读服务。与此同时,主办方和主办方还将免费提供60万元人民币的图书,这些图书将由公众和活动现场的中小学生借助学校的时事通讯信息免费收集。

赤峰打造“书香赤峰”名片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创建学术赤峰,建设文化强市。全国阅读活动引导所有单位、组织和家庭参与其中,体验阅读的乐趣,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同时,本次活动倡导各相关部门创新方式,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读书学习活动,努力把书香赤峰打造成美丽的赤峰名片,让全民阅读和终身学习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从而进一步提高全民素质。(记者刘波)

赤峰打造“书香赤峰”名片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打造“书香赤峰”名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