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0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司法局在总结以往处理信访工作实践经验、维护稳定的基础上,联合发布了《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初步建立了律师参与信访工作机制,引导信访工作走上法治轨道。

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信访工作办公室,由市司法局推荐并指派专业律师值班。通过咨询、教育、咨询、说服和引入程序等方式,依法及时、合理地处理信访人的申诉请求,重点解决了去北京上访、寻访、跟踪走访、极端走访和集体走访等案件。律师作为无利害关系的第三方,免费为信访人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信访人分析和评估其信访事项是否合法合理,并通过第三方律师介入各类信访事项,最大限度地解决利益诉求。为有效开展这项工作,充分发挥律师专业化优势,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购买司法服务的形式调动律师积极性,奖励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律师。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律师参与法院投诉和信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