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9字,读完约2分钟

红山区三中街以规范、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为目标,构建了街道、社区、社会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城市环境呈现出四个亮点:平滑、有序、干净和美丽。

红山区三中街环境管理呈现四大亮点

在头道街劳保用品街、三中街电动车自行车街、重耳街副食品街、南线胡同街、四中街水产品街等商业聚集区,实施了监督检查、划线设岗、差别化管理、引导劝诫四项措施,同时进行了最严格的执法和集中整治。共取缔流动摊贩300余家,整治道路市场和店外经营违规行为60余起,清理店外堆积的2车货物,实现市场秩序规范和街道畅通。

红山区三中街环境管理呈现四大亮点

街道实行调查、说服、守法三步走的工作模式,组织社区居委会和相关物业公司70多人分三批深入社区。根据红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对1号中街、南线胡同、兴隆街前的私人建筑进行重点控制。面对拆迁和违法工作触及个人切身利益的实际情况,办公室提前介入。通过提前发布限期拆除通知、有效沟通和严格城市管理执法相结合,在充分保护车辆和人员的前提下,完成了上述主要街道的拆除和非法占用清理工作,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的新势头。

红山区三中街环境管理呈现四大亮点

以双城创建清洁家园活动为契机,街道组织全体员工携手共建单位,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采用干部下社区、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离退休老党员的模式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行动。对后街死角、物业弃管楼等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清理了40多辆汽车的垃圾和垃圾,清理了500多个小广告和20多个死角,整治面积近5000平方米。

红山区三中街环境管理呈现四大亮点

通过整合街道、社区和社会团队三种力量,坚持整体推进改造和管理,均衡进行清洁和美化。组织开展照明工程,选择重耳街道社区为试点,全面建成主题文化社区,提升社区人文美的内涵,新增27套社区休闲座椅,粉刷2000平方米建筑。完成三角地社区3栋、制药厂社区4栋的改造任务,加快长虹社区2栋、北大巴兴隆社区90栋、91栋等老社区改造工程,建立社区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确保一批老社区得到改造和管理跟进,不断巩固社区环境长效管理成果。(记者王庆华)

红山区三中街环境管理呈现四大亮点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红山区三中街环境管理呈现四大亮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