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8字,读完约3分钟

7月21日,全国女科技委员和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在赤峰市启动。培训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委托,自治区妇联和赤峰市妇联共同承担。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政策措施分工的通知》精神。培训对象是新的农业商业实体中的女性创始人和管理者,如大型专业家庭、家庭农场、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它们在农业生产和管理领域得到整个地区的支持,以及在这些新的农业商业实体中从事农业劳动并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新的农业女性技术员,以及直接从事农业服务的妇女;共有116个负责副主席和发展部长的妇女联合会参加。

为妇女科技委员和新的职业女农民举办的国家培训班在赤峰开始

会议地点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扶贫处处长杜伟立、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农村处处长出席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发展司副司长赵、寿、农牧部门副主任、农牧部门科教司副司长王等参加了会见。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司司长崔先后发表重要讲话。赤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赤峰市妇联主席袁参加了会见。

为妇女科技委员和新的职业女农民举办的国家培训班在赤峰开始

赤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玉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做好农牧民科技培训工作,充分发挥我市各类农牧业科研人员的作用,完善农牧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 推广农牧民能够理解、学习和使用的先进适用技术,充分发挥妇联作用,通过培训开放妇女科技,培养妇女骨干,带动大批农村妇女参与设施农业、休闲农业等都市现代农业发展

为妇女科技委员和新的职业女农民举办的国家培训班在赤峰开始

内蒙古妇联副主席张淑华在讲话中强调,培训班在内蒙古举办,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对内蒙古妇女发展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农牧民的关心和热爱。讲话指出,各级妇联要抓住重要的历史机遇,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女农牧民培训,贯彻落实中央召开的党的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小组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组织和动员广大农村牧区妇女的责任。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我区十大农牧区全覆盖,打造北疆美丽的风景线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妇女科技委员和新的职业女农民举办的国家培训班在赤峰开始

赤峰市妇联将通过举办培训班与党和政府合作

做好新型职业女性农民的培养工作,为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守法、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新型职业女性农民队伍做出重大贡献。(通讯员陆)

为妇女科技委员和新的职业女农民举办的国家培训班在赤峰开始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为妇女科技委员和新的职业女农民举办的国家培训班在赤峰开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