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0字,读完约1分钟

8月11日,由内蒙古文化厅、内蒙古文物局、内蒙古博物馆、赤峰市人民政府和赤峰学院主办,内蒙古红山文化协会和赤峰学院红山文化研究所主办的第十届红山文化高峰论坛在赤峰学院开幕。市政府副市长梁、赤峰学院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学院副书记俞剑舍、学院副院长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市博物馆、赤峰学院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他们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辽宁省博物馆、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韩国航空空大学、辽宁大学和赤峰学院红山文化研究所。 众所周知,自1954年著名考古学家尹达正式提出红山文化这个名称以来,经过60年的发展,红山文化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序列、清晰的阶段和具体的内涵,成为中国北方最著名的新石器时代考古文化之一。一年一度的红山文化高峰论坛已成为自治区和赤峰市红山文化学术交流和研究的重要品牌,也是国内外红山文化研究学者展示最新考古发现、交流和分享学术成果的重要平台。第九届红山文化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成为研究和传播红山文化的有效途径。 本次高峰论坛旨在通过交流和讨论,把以红山文化为代表的赤峰地区史前文化研究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第十届红山文化高峰论坛在赤峰学院开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6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