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创新基层妇女组织工作,进一步增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女委员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旗妇联下发了《关于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妇女之家的通知》,按照七项标准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妇女之家。

敖汉旗按照“七有”标准建设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妇女之家”

首先,我们必须有一个健全的团队。建立妇女之家领导小组和妇女之家骨干队伍,以促进妇女之家建立后各项活动的发展。

第二,必须有固定的活动场所并被列出。有条件的单位要自建住房,无条件的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干部职工活动室等资源建设活动阵地,实行多用途室,实现党建与妇女建设资源共享。女装家居品牌应有统一的名称和风格,悬挂在活动场所的显著位置。

敖汉旗按照“七有”标准建设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妇女之家”

第三,我们需要人民和财产的支持。妇女之家有开展活动所需的办公用品和设备,也有开展工作的资金渠道。

第四,我们必须有一个健全的管理制度。妇女之家的各种制度都应该画在墙上,包括:工作职责、工作制度、活动制度等。

第五,应该有详细的记录。有必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和具体实施方案,使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得以落实;规范和清理妇女之家的工作账户。

第六,必须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根据各单位的实际工作,结合行业特点,突出积极、健康、温馨、和谐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

第七,我们必须取得切实成果。结合妇女立功、最美丽家庭、创建安全家庭等主要活动,打造特色工作品牌,提高妇女家庭活动的认知度、支持率和参与率,推动妇女家庭不断完善和富有成效的建设。

敖汉旗按照“七有”标准建设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妇女之家”

目前,旗农牧局、中远供暖有限公司等6个试点单位正在有序筹备成立妇女之家,近期将举行上市仪式。(记者:林晓燕)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敖汉旗按照“七有”标准建设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妇女之家”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