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4字,读完约3分钟

林西县桐埠镇桐埠村的村民刘喜民微笑着。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计算了一下:今年,他家的12亩土地以每亩700元的价格通过土地转让租给了村里的双赢农机合作社。去年,通过三个村三户的精确扶贫工作,村里给了他6只羊,今年变成了12只。此外,他和他的妻子在合作社工作的收入可以达到每年近5万元。说到这里,富有的刘喜民笑了。林西双赢农业机械合作社的负责人余人告诉记者,像刘喜民这样的贫困家庭有25户在合作社工作。除了工资之外,合作社在假期也能得到一些福利,而且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林西县:口袋鼓鼓的,家漂亮

自开展“三村三户”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林西县通布村依托北方生猪交易市场平台,积极发展肉羊养殖。童埠村党支部书记车告诉记者:去年,童埠村投入84万元用于精准扶贫肉羊养殖项目,其中财政扶贫资金45万元,养殖肉羊840只,覆盖53户贫困户和105人。根据该计划,2014年至2017年,铜埠村每年获得45万元财政扶贫资金,每年饲养840只新肉羊。按每只肉羊年纯收入500元计算,840只肉羊年纯收入达到42万元,贫困家庭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5000元。到2017年,所有贫困家庭都将达到脱贫的目标。

林西县:口袋鼓鼓的,家漂亮

市委宣传部和内蒙古科技出版社作为统一部门村的依托单位,按照市委关于三村三户精确扶贫工作的要求,完成了一系列基础工作。为使帮扶工作更有针对性,帮扶单位积极与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铜埠村赢得了一项全国节水增粮工程,缓解了该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的问题;争取一套体育健身路径,为村民提供休闲健身的体育场所;捐赠了10台电脑、3万元现金和价值1万元的书籍。此外,依托单位积极争取自治区文明村镇“四位一体”建设工程,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其他救助工作以乡镇为主体,以缺为原则,积极有序推进。

林西县:口袋鼓鼓的,家漂亮

农民的口袋鼓鼓囊囊的,改变农村地区旧面貌的工作正在全面展开。通过十个全覆盖项目的开发,投资250万元的通布村自来水改造项目已经完成。铺设了12公里长的供水管道,修建了一座新的供水厂,打了两口水源井,彻底改变了村民多年来的饮水困难。村子里所有的主要街道都被水泥硬化了,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结束了晴天被泥土覆盖、雨天双脚被泥土覆盖的历史。此外,铜埠镇还安装了66盏太阳能路灯,修建了一座中型桥涵,投资50万元新建2400平方米泄洪道路,铺设了7600米排水管道,新建了3万平方米带状公园。供电、广播、电视和通信、校舍建设和改造、文化活动室和便利连锁超市等十个项目已经全部完成。

林西县:口袋鼓鼓的,家漂亮

在田园诗般的风景下,人们满怀热情地建设一个富裕、美丽、文明的新家(记者乔)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林西县:口袋鼓鼓的,家漂亮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7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