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2字,读完约2分钟

巴林右旗以进一步实施发展党员16432工程为契机,严格纪律和程序,牢牢把握优化党员结构、结合实际工作、突出六个面向管理的主线,全面规划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党员队伍建设,使党员队伍建设更加科学、严谨、规范。

巴林右旗“六化”管理规范党员建设

发展党员的年轻化。大力发展党员,采取全纳的方法,吸收农村牧区35岁以下青年、大工业家庭、复员军人、毕业生回乡、企业家回乡、村干部等优秀分子为积极分子。党员和积极分子不是等着门来开门,而是成双成对地入党,他们是在择优的基础上接受培训的。

巴林右旗“六化”管理规范党员建设

党员的科学培训。制定了巴林右旗2014-2018年党员培训计划,强调理论培训和技能培训并重。培训通过送货上门、集中培训、参观考察、在种植和养殖示范点观察以及参观班等方式进行。

巴林右旗“六化”管理规范党员建设

党员信息计算机化。以党员基本信息管理系统为基础,建立党员管理信息库,将全旗11000多名党员的基本信息输入微机,实现党员信息的计算机化管理。通过党建网络、远程教育渠道、嘎查村(社区)远程教育网站和苏木镇街道党员服务中心,可以构建集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和党员服务于一体的信息网络,及时收集、整理、更新和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共享信息资源。

巴林右旗“六化”管理规范党员建设

党员管理的目标。党员目标管理应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要为党员设置岗位,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完善目标管理体系。建立党员目标管理台账,记录基层党组织的目标任务和党员承诺完成情况,每季度对党员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和评议,督促党员完成目标。

巴林右旗“六化”管理规范党员建设

为党员素质服务。结合1+3党组织设置模式,建立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党组织,筹集党员产业援助资金,支持农牧民党员率先发展养殖业,率先致富,带动贫困党员脱贫致富。深化城乡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旗机关党员的优势,帮助农牧民党员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围绕思想、缺点和期望为他们解决问题。激励机制的规范化。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牧区基本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做好嘎查村两委干部基本薪酬、合格离任嘎查村干部生活补贴、村级组织工作经费、嘎查村党组织活动经费等基本保障工作,建立正常增长机制和稳定的财政供给体系。建立健全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定期走访和慰问制度,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做实事,做好事。

巴林右旗“六化”管理规范党员建设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巴林右旗“六化”管理规范党员建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9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