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9月4日下午,中粮翁牛特旗150万头生猪肉类产业链基地项目在北京正式签约。

中粮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宁;于旭波,主任、主席、党员;自治区副主席王波;市领导、鲍、张恩辉出席了签字仪式。市发展和改革、信托业、农牧部门负责人,翁旗、旗商务局党政领导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中粮翁旗150万头猪的肉类产业链基地是中粮集团在自治区的第一个肉类项目。这也是自治区第一个涵盖饲料生产、养殖、屠宰、产品加工和冷链配送全过程的全产业链基地项目,将水产养殖排放物视为能源和肥料。该项目包括年产150万头仔猪、育肥100万头商品猪、合作养殖50万头商品猪和屠宰150万头生猪。此外,还建设了上游年加工饲料50万吨、下游年加工肉类3万吨的深加工项目。所有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投产后年产值超过70亿元。该项目将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和工艺,大大提高育种指标,提高饲料转化效率,引导生猪产业大规模集约化转型,促进产业进步。

中粮翁旗150万头生猪肉品产业链基地项目签约

市委副书记、市长包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介绍了赤峰市的交通区位优势,近年来农牧业的整体发展,以及农牧业产业化的最新进展。他指出,今年以来,赤峰市明确提出了把赤峰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绿色农牧业生产加工基地的目标,正在加快实施以集约、节水、高效为重点的1571农牧业工程。其中一项内容是力争到2017年底全市生猪养殖能力达到1000万头,肉类产量超过100万吨。此次签署的生猪产业化项目规模大、技术新,对进一步延伸赤峰地区生猪产业链、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农牧业产业化管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将竭诚为中粮集团在赤峰的发展创造条件和良好环境。同时,希望中粮集团加快项目前期手续,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建设、竣工和运营,为赤峰农牧民致富增收开辟更广阔的渠道。

中粮翁旗150万头生猪肉品产业链基地项目签约

于旭波代表中粮集团发表了讲话。他说,中粮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综合生产企业,始终以忠诚国民经济、惠民生为己任。中粮翁牛特旗150万头生猪肉品产业链基地项目是中粮打造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也是中粮肉品投资有限公司实施五年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中粮集团将以此为出发点,不断深化与赤峰市的合作渠道,在企业成长壮大的同时,努力为赤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标题:中粮翁旗150万头生猪肉品产业链基地项目签约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