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6字,读完约2分钟

朝腔的家位于巴林右旗索布里加镇吉卜图嘎查。她的丈夫主要养殖肉牛和羊肉,而她则在业余时间制作手工刺绣的民族服装。全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她说,近年来,当地产业逐步形成特色种植养殖、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旅游,十个全覆盖项目在乡镇实施,使这个偏远的小镇越来越出名。村民的经济收入不应该增加,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和谐的社会环境和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使周边地区的人们羡慕不已。

赤峰:索博里加,民族团结的重要城镇

通过逐一比较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索博里加镇经济的快速增长。2014年,索博里加镇农牧民人均收入增长15%,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增加到56个。该镇创造了300多万元的收入,初步形成了肉牛和绵羊、高产作物和民族文化旅游等三大特色产业链。

赤峰:索博里加,民族团结的重要城镇

自索博里加镇民族团结进步成立以来,凭借旅游业的强劲发展,民族风情浓厚的旅游业得到了积极发展。通过招商引资,开发建设了荣盛十八景、清陵景区、青州古城、赛汉乌拉景区等5个旅游区,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5万余人次,年旅游收入达到5000多万元。他们还引导各族人民积极参与民族文化旅游产业。2000多名各族人民在各种景点从事民族手工艺品和民族服装、民族舞蹈、蒙古族长调民歌、秧歌等表演。景区从业人员平均年收入超过6000元。他们还充分利用敖包祭祀、那达慕大会等传统节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不仅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各族人民积极参与活动,还组织了十多场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民族歌舞才艺表演活动。

赤峰:索博里加,民族团结的重要城镇

民族团结进步的发展离不开浓厚的社会氛围。在这方面,他们着重加强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关怀政策的宣传,宣传民族地区发展的辉煌成就,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自觉遵守和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社会氛围,极大地推动了地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通过推进民族和谐进程,挖掘民族地区优势,创新民族事业,今天的索博里加镇已成为民族团结、民族特色、民族经济名镇。(记者孟京行)

赤峰:索博里加,民族团结的重要城镇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索博里加,民族团结的重要城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0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