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5字,读完约2分钟

建设法治国家,关键在于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都能依法行政。自2012年以来,阿鲁科尔沁旗实施了阿鲁科尔沁旗法治建设。旗委和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其中一项措施就是司级干部任职前必须通过法律考试。三年多的实践证明,这一举措对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明显的作用。

科尔沁旗干部在就职前通过了法律考试

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基层群众经常接触,经常涉及到一些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情,如征地、拆迁、上访、危房改造等。这些事情处理得好不好取决于法律或政策基础。巴拉奇·鲁德·苏姆·达钦自2013年2月通过奇丽组织的法律考试后一直在服刑。他以前是韶关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他告诉记者,干部任职前必须通过法律考试的制度是在国旗上推广的,这促进了干部提高法律意识。不管他们现在在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首先想到的是他们是否符合法律或政策,以便最大限度地避免任意管理。

科尔沁旗干部在就职前通过了法律考试

你学习法律越多,你就越觉得缺乏法律知识;你对法律了解得越多,你就越觉得应该谨慎使用你的权力。科尔沁旗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刘智慧于今年9月10日通过法定考试后正式上任,此前曾担任天山镇副镇长。她告诉记者,回顾过去八年的基层乡镇工作,她觉得实行干部上岗前必须通过法律考试的制度是非常必要的。目前,她系统地研究了许多法律,如《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和《土地法》。在担任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后,她还在办公室大厅设立了员工阅览室,丰富了相关法律书籍,为员工学习法律的日常用法提供了便利。

科尔沁旗干部在就职前通过了法律考试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政方针,受到阿鲁科沁旗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实施。我们主要从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入手,实行领导干部任职前必须经过法律考试的制度,主要是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提醒他们自觉学习法律用法,划清法律界限。科尔沁旗委员会组织部长和玲说。

科尔沁旗干部在就职前通过了法律考试

该系统由阿鲁科尔沁旗委员会组织部实施,旗司法局负责组织试题和建立试题数据库。目前,全旗已有493名领导干部参加并通过了法律考试,干部自觉学习法律用法已成为一种普遍做法。(记者曲芳)

科尔沁旗干部在就职前通过了法律考试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科尔沁旗干部在就职前通过了法律考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1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