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63字,读完约17分钟

在金秋时节,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成功闭幕。赤峰市妇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行动迅速,积极部署,掀起了全市妇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各级妇联干部在加强自学的同时,还通过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与妇女分享学习内容和图片,开展网上讨论,让广大妇女及时了解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一、赤峰市妇联组织的学习与发展

赤峰市妇联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实际,讨论贯彻会议精神的新思路、新观点,就如何改进妇联工作,进一步保持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提出意见和建议。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经过讨论和讨论,妇联干部在会上深刻体会到:第一,妇联作为党和妇女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妇女的作用,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纪律, 经受住各种风暴的考验,承担起引导妇女倾听党的话语、追随党的政治任务,以最广泛、最密切的方式与妇女建立联系。 第二,妇联必须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加强和改进妇联的工作,确保党始终与广大妇女群众同呼吸、同命运、同心灵。我们一定要把妇联建设成为一个更有活力、更强有力的组织,增强自主创新的勇气,积极大胆地行动起来。第三,妇联要维护和壮大群众。群众是妇联的根本特征。妇联组织在工作和活动中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关注、关心和爱护妇女群众,经常与妇女群众进行面对面、手拉手和亲密接触,增强对妇女群众的真挚感情。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诚实践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专家。第四,妇联要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在大局中思考和行动,同时立足于职责,联系妇女群众,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妇联职能与时俱进。妇联组织应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坚持从妇女需求出发,更加关注困难妇女,努力为妇女解决问题,成为妇女信赖、可靠、不可分割的知心朋友、关爱者和家庭成员。第五,妇联应实施社会网络维权模式,将性别意识纳入评估机制,推动建立法律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委员会,在发布法律法规、制定政策、制定计划和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两性实际差异和妇女特殊利益,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真正落实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妇联组织活动,努力成为以有信仰、跟党、全心全意为广大妇女服务为主题的优秀妇联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妇联干部工作培训,建立培训跟踪管理制度。建立社工+女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根据不同妇女儿童的不同需求,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明确妇联工作与社区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妇联组织在社会管理创新中有所作为,有效解决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强妇女创业和就业,作为妇联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中之重;弘扬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认识找最美丽的家庭活动、创造完美、美丽的庭院的重要性,打造更加生动、扎实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品牌,发挥好家庭作风支撑良好社会氛围的独特作用。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赤峰市妇联主席袁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全市妇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各级妇联要认真、深入地组织和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各级妇联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改革妇联现有的工作体制和机制是必然的,必须重新认识,改变妇联的方法和手段;三是强调妇联要跟党看问题,深入认真学习妇女工作,了解妇女的真实需求,研究妇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寻找切入点,进一步推进妇女工作;第四,强调任中妇联组织工作任重道远,要求全市各级妇联发挥好领导、带动和服务妇女的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宗旨,增强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二、各旗县的组织与发展

巴林右旗妇联:组织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反复学习,联系实际,才能真正进入头脑,掌握技能。第二,我们必须采取积极行动并加以实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内涵丰富,要结合妇联的实际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调动妇女的积极参与和每个人的最大努力,充分发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深化全旗各界妇女中国梦建设,引导广大妇女围绕全旗重点工作积极参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第三,要做好宣传工作,形成氛围。要在全旗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实施的热潮。充分发挥妇联的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宣传“十二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旗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我旗妇女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宣传广大妇女在旗委会和政府领导下做出的贡献,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必胜信心,更加积极主动。第四,要围绕重点,立足妇联的职能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组合和重点。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提高公共服务的共建共享能力和水平,增加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的转移支付;实施扶贫项目,实施精准扶贫和精准扶贫,支持不同类别贫困家庭,探索实施贫困家庭资产收益支持制度,建立和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年人的关爱服务体系;提高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教育,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收学杂费,率先对已建卡的经济困难学生免收普通高中学杂费,实现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额资助;促进就业和创业,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加强对灵活就业和新型就业形式的支持,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要求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改革创新,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集体工作的新部署结合起来,大力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把妇联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的可靠家园。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林西县妇联:妇联主席段文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县妇联实际情况研究落实措施。县、乡、街道妇联和各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在交流学习中,县妇联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具有战略优势,内容全面,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这是党中央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形势的科学判断。它是“十三五”期间中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主要措施。同时,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妇联的各项工作中去,团结和动员妇女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期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各乡镇和街道的同志一致认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的时候,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是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召开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为“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勾画蓝图、指明道路。 这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要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动员广大妇女参与学习,充分发挥妇女在半边天的作用。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段文平主席要求,县妇联系统的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行动,及时部署,确保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活动,引导干部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第二,积极引导和动员全体妇女参与,努力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奋斗。深化各界妇女中国梦建设,最大限度地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各族各界妇女,引导妇女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积极参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三是突出重点,立足妇联职能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组合和重点。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要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地统一服务妇女的大局,把促进妇女发展与保障妇女权益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妇联在党和国家整体工作中的作用。第四,加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妇女为党的事业共同奋斗的精神和力量。大力宣传“十二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党中央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宣传中国妇女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和亿万妇女在党的领导下做出的贡献,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更加积极主动。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克什克腾旗妇联:克什克腾旗妇联动员干部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研究过程中,要求各部厅结合“十三五”发展目标,紧跟实际工作。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要解决发展问题,打造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全面引领妇女全面发展。作为全旗妇女的代表,柯旗妇联应着眼于协调发展,走出绿色发展的道路。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中宣部表示,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带领全旗妇女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从家庭文明建设入手,充分发挥半边天妇女的作用,通过发现和挖掘优秀家庭模式,引领家庭建设良性发展,引导孝道逐步形成和发扬中国传统美德。同时,在绿色发展的前提下,要重视家庭综合节约和资源高效利用的理念,动员妇女参与节能减排活动,促进家庭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权益部表示,在全面建设法治国家的思想指导下,要引导妇女学习、认识和遵守法律,加强妇女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诚信建设,增强民族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倡导科学精神,形成自学成才、为人民服务的社会新风尚。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发展部表示,绿色发展揭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真谛。我们的任务是在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的同时,引导女性建造美丽的庭院。庭院美是我区全覆盖的十大指标之一。要把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结合起来,实现庭院活动的规范化,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增添光彩。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哈钦州妇联:哈钦州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旗妇联全体干部和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出席了会议。在学习会上,旗妇联主席孙丽燕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孙丽燕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全旗各级妇联的首要政治任务。妇联要自上而下努力学习,特别是与团机关工作有关的内容,必须逐字理解原文,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实现认识上的新提高和思维上的新境界。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孙丽燕强调,全国妇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党小组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妇联组织明年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和妇联工作更好、更紧密、更紧密地结合起来, 把思想和行动有效地统一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之中,充分体现了妇联组织在推动哈尔钦科学发展、跨越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与会者表示,他们将努力学习,领会会议的重要精神,以党委和政府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全旗妇女儿童服务,为建设幸福和谐的哈钦州做出新的贡献。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敖汉旗妇联:组织旗妇联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会上,旗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季延平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并组织大家认真讨论了公报的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发展目标明确而坚定,发展理念新颖而明确,制度措施完善而全面。特别是提出了许多关系到普通百姓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如建立和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的关爱服务体系,普及高中教育,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普通百姓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组织宣传小组在中远供热有限公司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将自治区十一届妇女代表大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并向苏木乡镇妇联、旗机关妇女委员会、两个新组织妇女委员会和女职工代表发出号召,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草原妇女六大行动。各级妇联和妇女干部踊跃发言,提出了妇女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季延平会长结合妇联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各级妇联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同时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活动,对会议精神进行反思和再消化,引导妇女干部和妇女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有效运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通过进一步深入研究,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妇女职业发展的现状和我们面临的实际情况,增强我们做好妇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了解妇女儿童的需求和期望,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小组工作会议精神、第十一届内蒙古妇女代表大会精神和妇女儿童现状,认真思考规划当前和今后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发展;第三,要充分发挥妇联的政治、先进和群众优势,统一全旗各级妇联的思想,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把妇女的思想和行动集中到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上来。突出重点,根据妇联的职能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组合和重点。围绕“十三五”发展目标要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地统一服务妇女的大局,如何将促进妇女发展与保护妇女权益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妇联作用的新思路、新举措;第四,结合自治区第十一届全国妇女代表大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要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优势,组织和引导妇女充分发挥在和谐稳定建设中的作用,积极践行草原妇女的六大行动。要加强妇女组织自身建设,拓展和拓展组织网络,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为实现幸福和谐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新会镇妇联主席白淑娟表示,作为基层妇联干部,我将在实际工作中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切实维护妇女权益,为妇女做好事、做实事。

教育局妇女委员会主任张表示,作为新时期的职业女性,她十分关心“十三五”规划的有关内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希望整个社会都关注留守儿童及其家庭。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中远供热有限公司妇女委员会主任王绍南表示,作为两个新的组织,妇女委员会将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妇联优势,更好地促进就业和创业。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下一步,敖汉旗妇联还将对网络强国战略和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更加关注这一群体,深化和探索互联网+行动,将妇女电子商务纳入妇联工作。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元宝山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郭凌云委员长传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在这项研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两个词是创新。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放在国家整体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的创新,使创新贯穿于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实践。我们必须以创新为发展基础,形成促进创新的制度框架,形成更多依靠创新、充分发挥先行者优势的主导发展。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围绕创新积极发表意见。郭凌云指出,区妇联下一步工作的部署和部署,将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在各方面开展创新工作,把妇联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特别是妇女发展创业的可靠家园。为我区妇女在创新空和互联网+的现代服务业中提供更多的培训和机会,组织和引导广大妇女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牢固树立依靠劳动创业、创造财富辉煌的新理念,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为妇女儿童创造新局面。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红山妇联: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时,红山妇联为妇联干部举办了培训班。来自红山妇联的150多名妇女干部,如区机关妇女委员会、非公有制企业妇女委员会、乡镇妇女主席、社区(村)妇女代表大会主任等出席了会议。培训期间,区妇联要求学员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及时收听和收看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相关报道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红山妇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会上,洪山妇联主席韩明辉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并组织大家认真讨论了公报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了明确而坚定的发展目标、新颖而明确的发展理念、完善而全面的制度措施,特别是提出了许多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如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的关爱服务体系,普及高中教育,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人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韩明辉主席要求大家会后进一步学习公报精神。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党的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届妇女代表大会《妇联工作未来五年发展纲要》,认真思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发展规划,加强妇联自身建设。 提高为妇女儿童服务的能力,加强妇联的基础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通讯员卢)

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