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0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红山讲堂在赤峰大学大剧院举行第12场讲座。赤峰学院相关部门近300人和我市部分中学的物理教师听取了汇报。

这个讲座是自然科学部分的第二个讲座。清华大学物理系副主任、教育部量子信息与测量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龙桂鲁应邀演讲。龙桂鲁长期从事核物理、量子科学和量子信息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被引用7400多次。龙桂鲁以神奇的量子科学和量子信息为主题,系统回顾了量子科学和量子信息快速发展的科学过程,简要介绍了量子科学的研究现状,阐述了量子科学和量子信息的神奇性、时效性和可开发性,展望了量子信息的发展趋势和前景。讲座内容丰富,信息前沿,条理清晰,不仅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知识面,而且激发了大家热爱和崇尚科学的热情。(记者孟祥迪)

“红山讲堂”召开第十二次报告会议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红山讲堂”召开第十二次报告会议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