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7字,读完约1分钟

一是因地制宜,建立适合当地特点的养老模式。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的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农村幸福家园建设,让大多数农村老年人不必离开家,在熟悉的环境中实现互助养老;在社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老年人餐饮配送中心,真正使有需要的老年人不用出门就能享受服务。

二是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有利于养老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注重宣传手段,不断提高养老机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宣传吸收社会资金,动员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关爱老人,捐赠物资,为养老事业的发展助威。

第三,加强民办护理机构的标准化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抓好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和居民人身安全;抓好卫生管理,整体环境整洁;注重自身建设,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员工职业素质和服务水平,使养老机构真正成为老年人的天堂。

第四,养老服务社会化、产业化。制定政策,降低进入门槛,吸引民间资本,激活未来社会化养老产业发展。除了在税收和床位补贴方面提供支持外,它还在土地使用、水电资源等方面提供支持。鼓励民间力量兴办养老事业,形成民营养老机构产业化发展模式。

第五,加强和完善养老机构,在人员和资金上给予保障。发展城乡志愿者队伍,鼓励当地中小学生、社会中青年和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参与,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

标题:宁城县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五项措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