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16字,读完约5分钟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将定期对巴林左旗和阿鲁科尔沁旗进行巡逻。12月5日,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赴巴林左奇、阿鲁科沁旗检查动员大会在巴林左奇召开。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组长郑祖民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受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提出工作要求。

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考察了巴林左奇和阿鲁科尔沁旗动员大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出席会议,并带领和阿奇两县领导;苏木乡党委、政府、人民代表大会和街道党工委、办的主要负责人;旗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门级以上其他领导干部;旗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各苏木乡镇和天山街道办事处纪检委书记、纪检委派驻纪检组长;旗工委组织部成员、旗法院和检察院党组成员;退休干部代表;驻旗垂直管理部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考察了巴林左奇和阿鲁科尔沁旗动员大会

郑祖民指出,检查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把检查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以从严治党为重点,突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发现问题、制造冲击。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巡逻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和改进巡逻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部署,推动了我区巡逻工作的深入开展。

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考察了巴林左奇和阿鲁科尔沁旗动员大会

郑祖民强调,祁县党组织是党的执政的重要层次,祁县领导班子和干部肩负重任,手中握有大权,面临诸多挑战,稍有不慎就容易出现问题。信任不能取代监督。巡逻是对党的身体进行的体检。党内监督没有禁区,也没有例外。这次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从严治党为重点,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法律面前的纪律,严格法纪和纪律分离,紧紧围绕六个纪律、四项努力,密切关注重点人物、问题和问题。 按照高标准、保底线的要求,充分运用四种监督和纪律形式,发现问题、制造冲击,为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持。 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党内其他法律法规执行中存在的问题,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责任和监督责任。希望左奇市委、亚奇市委加强整体协调,充分信任、支持和配合检查组,确保检查工作健康、有序、深入开展。

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考察了巴林左奇和阿鲁科尔沁旗动员大会

杨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检查工作围绕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制造冲击、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发挥了“利刃”的主导作用。要站在四个综合战略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巡逻工作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逻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巡逻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依法开展巡逻工作。被检查县党委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检查组,确保检查任务的顺利完成。

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考察了巴林左奇和阿鲁科尔沁旗动员大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郑代表赤峰市委,提出了配合巡视工作的要求。他希望二旗高度重视巡逻工作,积极配合巡逻监督,认真落实整改。两面旗帜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党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思想认识、工作配合和监督到位。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责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好的作风、更扎实的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考察了巴林左奇和阿鲁科尔沁旗动员大会

左奇旗、阿奇旗党委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旗内各级队伍和干部将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的巡视工作部署,全力保证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切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以这次检查为契机,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项教育的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努力营造廉洁、民主、积极的工作局面。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听取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找出原因,针对发现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制定计划,逐项整改,在检查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完善制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考察了巴林左奇和阿鲁科尔沁旗动员大会

据悉,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将在左奇和阿奇工作约两个月。检查时将设置一个专用电话号码:巴林左奇,手机:18847607168,固定电话:0476-7866278,邮箱:巴林左奇林动市西城区契丹街西段假日酒店北府河检查队,邮编:025450,邮箱:阿鲁科沁旗,手机:15149164385,固定电话:0476-72775根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检查工作的职责,自治区党委检查组主要受理反映巴林左奇、阿鲁科尔沁旗四大班子和成员、两位法制检查负责人和下一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和来电。重点是与六大学科和四项工作相关的报告和思考。其他与检查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申诉、涉法投诉和其他信访事项,由有关部门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处理

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考察了巴林左奇和阿鲁科尔沁旗动员大会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自治区党委第四检查组考察了巴林左奇和阿鲁科尔沁旗动员大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5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