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1字,读完约2分钟

汇通。日本央行将于本周二(12月20日)举行最后一次政策会议,这可能会维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并对经济形势表达更乐观的看法,从而增强市场对未来政策方向可能是加息而非降息的预期。日本长期利率与全球债券收益率同步上升,因为市场预计美国利率将稳步上升,并认为特朗普的政策将刺激通胀。

日银决议料提供更乐观的经济评估 并维持政策不变

这一趋势考验了日本央行将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保持在零水平附近的决心。这促使一些市场参与者预计,日本央行最早可能在明年提高其10年期每日债券收益率目标。上周,10年期债券收益率达到0.1%。

日银决议料提供更乐观的经济评估 并维持政策不变

人们普遍认为,周二结束的央行会议不会采取政策行动,相反,金融市场将关注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近期收益率上升的评论。

nli基础研究所首席分析师Yasuhideyajima指出,黑田东彦可能会对债券收益率的突然飙升发出警告。他也可能对经济表达更乐观的看法,但这可能会让市场感到央行即将加息。央行不想在短期内加息。这种交流相当微妙。

日银决议料提供更乐观的经济评估 并维持政策不变

在经济显示出一些活力的同时,日本央行预计将继续承诺将短期利率引导至负0.1%,而10年期日本国债的收益率接近于零。

据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也可能给出更为乐观的经济评估,因为亚洲新兴市场的需求有所改善,私人消费已显示出复苏迹象,这增加了稳定的出口驱动型经济复苏的可能性。

日银决议料提供更乐观的经济评估 并维持政策不变

在11月1日的上一次会议上,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呈现温和复苏趋势,但新兴市场需求放缓给出口和产出带来压力。

尽管出口反弹的预期因近期日元贬值而升温,但日本央行官员对未来并不乐观,因为特朗普针对美元持续升值发出的任何警告都可能逆转良好的市场形势。因此,黑田东彦可能重申,经济和价格前景的风险倾向于下行。

日银决议料提供更乐观的经济评估 并维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9月份调整了政策框架,使其更适合长期抗击通缩,此后市场对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已经消退。然而,当通胀率总是低于2%的目标时,日本央行并不急于提高10年期日债券收益率的目标,而是将这种调整视为一种长期选择。然而,该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日本银行已经变得更加开放地讨论这样的想法。如果长期利率反映了经济的明显好转和持续上升,我行也可能考虑最早在明年提高这一收益率目标。

标题:日银决议料提供更乐观的经济评估 并维持政策不变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