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3字,读完约3分钟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创造性地回答了新常态下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近日,记者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中全会精神,采访了旗工委书记黄延峰。黄延锋认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就是要站在旗帜上,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科学规划发展目标和布局,不断增强发展势头,推进幸福旗帜建设。并对如何将这五个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给出了详细的答案。

用“五个发展理念”引领幸福巴林右旗建设

突出创新发展,增强产业发展动力。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推动力,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落户右旗。同时,集聚和提升产业水平将促进现有优势产业的发展。着力推进教育、科技和经济的结合,鼓励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加强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增强企业竞争力。坚持制度创新激发发展新活力,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大众创业和创新。

用“五个发展理念”引领幸福巴林右旗建设

突出协调发展,形成整体提升格局。按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的发展思路,努力建设能源化工、建材、有色金属等主导产业。全面提高农牧业综合效益,提升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加快发展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和商业,增强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

用“五个发展理念”引领幸福巴林右旗建设

突出绿色发展,携手打造美丽的右旗。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要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构建生态经济体系,发展新型生态经济产业。大力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全面加强城市污染防治,积极推进农村牧区非点源污染防治,改善人居环境。

用“五个发展理念”引领幸福巴林右旗建设

突出开放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抓住机遇,积极融入京津冀、环渤海、东北等国民经济领域,积极参与西部和北部区域合作,加强规划对接,加强产业对接,参与产业合作,承接产业转移。继续推进精准投资、商业投资和产业链投资,大力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互联网加项目实施,推进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建设,努力形成深度融合、合作共赢的开放新格局。

用“五个发展理念”引领幸福巴林右旗建设

突出共同发展,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三村三户”等专项扶贫、金融扶贫,深化京蒙对口支援、政府定点扶持等社会扶贫工作,确保2017年所有贫困人口脱贫。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问责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安全感。(记者邢树国)

用“五个发展理念”引领幸福巴林右旗建设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用“五个发展理念”引领幸福巴林右旗建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5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