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0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5日,记者在接受红山区残联采访时了解到,红山区残联制定了10个残疾人全覆盖实施计划,其中包括农村残疾人康复、就业、扶贫、帮扶、培训等10个项目,使全区农村地区实现了10个全覆盖。这10个项目将大力推进红山区10个农村和美丽农村建设,改善农村残疾人基础设施状况,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加快农村小康社会和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同步发展。

红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十个项目为“十个全覆盖”做出了贡献

这10个项目包括在红庙子镇和温中镇建立两个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支持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设施农业和当地安置农村残疾人就业;支持20名农村残疾人创业、种养,实现自我管理、自我发展;残疾人生活困难补助、重症护理费用补助、家庭护理补助向农村倾斜,重点安排优化,实现全覆盖;为100名80岁以上的农村残疾人提供生活补贴,使他们对老年人有安全感;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慰问帮助100名农村贫困残疾人,确保他们的幸福和幸福;在红庙子镇和文忠镇建设两个标准化村级康复培训中心,为农村残疾人提供免费、就近、周到的康复服务;对100名农村残疾人进行全面体检,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以及预测和预防能力;0.6岁残疾儿童的抢救康复、精神病人的住院治疗和白内障病人的免费康复手术,优先考虑农村地区;免费为农村残疾人提供轮椅和其他辅助设备,以便在必要时实现全面覆盖;举办了农村地区实用技术培训班,对农村地区100名残疾人进行种植和养殖实用技术培训,以发展他们的就业和创业技能。(记者李福)

红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十个项目为“十个全覆盖”做出了贡献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红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十个项目为“十个全覆盖”做出了贡献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5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