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8字,读完约4分钟

走进阿鲁科沁旗巴彦温杜尔苏木,你将走进绿色和神奇。这里地域辽阔,物产丰富,民风淳朴,风景如画,牧民生活蒸蒸日上。

近日,记者来到这里采访,围绕发展抓党建,以做好党建工作促发展的故事传遍草原,在记者心中形成了一个框架。让我们通过一组镜头感受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激情号角和发展的激情。

科尔沁旗巴彦文都尔苏木抓党建促发展纪实

镜头一:基层组织建设呈现新气象

2015年12月31日,记者走进马尼图嘎查,新建的9个活动室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从远处看,白色的墙和蓝色的顶很显眼,点缀着各种民族图案。院子里坚硬的操场平坦而干净,篮球场、排球场和各种健身设备一应俱全。室内的窗户明亮干净,牧民的朋友们穿着民族服装在新建的活动室内玩耍和唱歌,非常热闹。

科尔沁旗巴彦文都尔苏木抓党建促发展纪实

记者看到,新建的村部包括文化活动室、村民评议室、草原书店、党员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室。嘎查书记孟河·吉日嘎拉告诉记者,这不仅改善了办公条件,也丰富了党员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此外,随着地方,牧民的报告厅,党员的学习交流和村务会议都正常化。

科尔沁旗巴彦文都尔苏木抓党建促发展纪实

据了解,2015年,苏牧在包日浩特、温都尔、阿拉坦、乌里杜纳杰、巴彦查干等4个嘎查建设了15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室和1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并在赫里木、吉卜图等多个嘎查开展了活动室的改扩建工程。到目前为止,全塑共有10个标准活动室,剩下的5个新活动室和8个新活动室已经列入今年的计划。

科尔沁旗巴彦文都尔苏木抓党建促发展纪实

镜头2: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强大

现在,苏木和嘎查的干部越来越接近人民,谁知道他们有什么困难,牧民积极帮助解决他们的任何困难。前几天,巴彦查干嘎查的牧民谈起乌溪古浪的驻地干部,都竖起了大拇指。

科尔沁旗巴彦文都尔苏木抓党建促发展纪实

伍基斯·古龙是苏牧的一名年轻党员。今年,她被任命为巴彦查干嘎查的包村干部。巴彦查干嘎查是发展旅游业的好地方,因为它有丰富的水生植物、美丽的山川和宜人的风景。在村里期间,她和嘎查党支部对嘎查的现状进行了深入调查,并指导老百姓合作建设了两个旅游景点。旅游景点设立了各种旅游项目,如骑马、射箭、骑骆驼、沙滩车、特殊餐饮和游牧习俗体验。从理念到实施,嘎查党支部和驻地干部全程参与指导,组织嘎查党员对刚刚开业的牧民给予资金鼓励和支持。据了解,这两个旅游景点共有21名牧民,自2015年6月开业以来,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000多名游客,创收50多万元。巴彦淖尔苏木的基层党组织犹如旗帜,为当地农牧民增加收入、致富指明了方向。

科尔沁旗巴彦文都尔苏木抓党建促发展纪实

据了解,近年来,巴彦温都尔苏木的每一位副职领导都联系了一个示范点、一个相对落后的调查点、一个经济社会组织和一个调查组;嘎查书记和嘎查达带领一个嘎查小组,联系了五名牧民。同时,他们要求苏木干部进行深入的嘎查调查,了解牧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宿务市建立了示范、抓、导、联系、服务各级群众的制度。

科尔沁旗巴彦文都尔苏木抓党建促发展纪实

镜头3:先锋党员示范和领导

达日汗嘎查是巴彦文都尔苏木典型的贫困嘎查。贫困家庭占所有嘎查家庭的一半。为了帮助贫困家庭尽快脱贫致富,嘎查采取党支部和扶贫协会的形式,动员全村22名党员向除贫困党员以外的每户家庭捐赠一只基本母羊。在党员的推动下,生活条件较好的人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共捐赠了56只基本母羊。扶贫协会把这些羊分发给五个贫困家庭。经过两年的运作,贫困家庭的生活得到了显著改善。

科尔沁旗巴彦文都尔苏木抓党建促发展纪实

牧民赛奥雷图的家庭因病变得贫困。他告诉记者:这些羊倾注了嘎查党支部和党员的心血,对我们充满了期待。我特别关心他们的运作。在过去的两年里,塞奥吉列图从最初的12只基础母羊发展到30多只母羊,每年可产10多只母羊。党支部和党员帮助我们感到温暖,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过上好生活的决心!

科尔沁旗巴彦文都尔苏木抓党建促发展纪实

这种扶贫模式在白银宝坻和后南街同时实施,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巴彦文都尔草原,通过抓党建促发展、促民生、促和谐,基层党组织建设已成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和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引擎。(常驻记者田鹏程)

科尔沁旗巴彦文都尔苏木抓党建促发展纪实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科尔沁旗巴彦文都尔苏木抓党建促发展纪实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59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