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0字,读完约2分钟

我非常感谢红山残疾人联合会的来访,这让我在寒冷的冬天感到温暖。勇敢是我应该做的。当我将来看到类似的情况时,我也应该采取行动。2月1日,沈阳铁路局通辽车辆段赤峰应用车间工人、全国勇敢模范陈勇军从红山残联主席傅广新处领取2000元。抚慰金兴奋地说。

腊月盛开的“暖花”

2010年9月4日20点左右,当陈勇军夫妇陪着母亲在赤峰火车站前的休闲广场乘凉时,突然发现一名歹徒持刀追赶几名儿童,一名女孩即将被追上。看到这一幕,陈勇军立即冲上前去,对着持刀歹徒喊道:你要干什么?快把刀放下!当歹徒看到有人挡住他的去路时,他疯狂地刺伤了他的右腹部。经过检查,陈勇军的肝脏、胃和胰腺被刺伤,他的左肾严重受伤,被迫切除,法医鉴定为严重受伤。

腊月盛开的“暖花”

傅广信对陈勇军说:你不怕危险,和歹徒斗争。我们应该让那些勇敢的人流血而不流泪,并在世界上促进健康的趋势。

赵月华,52岁,重度残疾,患有脑出血后遗症,不能独立行走。他的妻子王丽霞患有淋巴瘤,手术后正在医院接受化疗,所以她负担不起很多医疗费用。2月1日,红山残联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医院,看望赵月华夫妇,并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腊月盛开的“暖花”

在市区的一家按摩院里,红山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向赵永奇和赵亮致敬,他们都是一等盲人残疾人。在残疾人联合会和社会的帮助下,他们为盲人开办了一家按摩院。虽然现在生活仍然很艰难,但他们对更好的生活充满了渴望。赵永奇说:我必须努力工作,用我自己的技能和劳动来实现生命的价值!

腊月盛开的“暖花”

值此2016年春节之际,红山区残联领导和工作人员走访了红庙子镇和文忠镇,向农村地区的残疾人家庭赠送春节礼品,让他们在快乐、幸福、和谐的氛围中欢度春节。吊唁覆盖文忠、红庙子、西城、桥北、东城、铁南等城镇和街道,惠及重病、低收入、无保险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贫困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面临着更加严重的现实困难。随着春节的临近,残联的初衷是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了解残疾人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腊月盛开的“暖花”

腊月寒风凛冽,盛开的鲜花让残疾人感受到春天的温暖。(记者李福)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腊月盛开的“暖花”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