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4字,读完约2分钟

第一个月是春节,燃烧的秧歌被扭曲了。

在猴年,赤峰市敖汉旗马尼罕乡五家子村用灯装饰,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

正月初四,在五家子村,《内蒙古晨报》的所有媒体记者看到,50多名小塔子秧歌队的村民带着喜悦和祥和的心情指挥和表演了新年秧歌。鼓声一响,六七十岁的老人和七八十岁的孩子都随着轿子扭动。秧歌队的表演者穿着色彩鲜艳的绸缎,腰间系着红丝带,手里握着扇子,欢快地随着节日的锣鼓起舞。

【新年深入基层】敖汉旗五家子村扭秧歌,迎接新年

这场表演热情洋溢地进行了几天,从三层到三层都可以看到整个村庄。这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掌声。

说到村民自发成立的小打子秧歌队,我们应该从五家子村的十个全覆盖项目开始。以10个全覆盖项目为契机,以彻底改善环境为重点,全村组织机械和人力集体上阵,建成51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安装20盏路灯,完成3.1公里的街巷硬化,改造旧墙7900立方米,修复11栋旧房。积极扩大牛、羊、鸡的种植,种植烤烟和中草药。现在全村烤烟种植面积已达300多亩,中草药产量从1000多亩增加到2000多亩。五家子村党支部书记关凤山表示,该村还实现了村级诊所、文化室和便利超市的全面覆盖。

【新年深入基层】敖汉旗五家子村扭秧歌,迎接新年

自从实施“十大覆盖”以来,这个村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看到村民们越来越富有,10个秧歌队自发成立了。在这种喜庆健康的形式下,新农村建设的喜人成果在节日里展现出来。

【新年深入基层】敖汉旗五家子村扭秧歌,迎接新年

村民王国芳告诉《内蒙古晨报》的所有媒体记者,现在农民的生活条件更好了,参与活动的热情也更高了。跳秧歌不仅使春节的喜庆气氛更浓,也扭曲了普通人的快乐心理。(记者李伟)

【新年深入基层】敖汉旗五家子村扭秧歌,迎接新年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新年深入基层】敖汉旗五家子村扭秧歌,迎接新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0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