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3字,读完约2分钟

在过去的两天里,赤峰市阿尔科尔沁旗扎加斯太镇查干诺加查的牧民李小良饲养的120头奶牛相继产下50头小牛。

小牛大约3个月后开始断奶,4个月后体重可达700,800公斤。按照目前的价格,每头小牛的净利润约为400万元,一个稳定的市场可以赚更多的钱。李小良为记者计算了养牛的账目。

阿鲁科尔沁旗:512,000只大大小小的活动物

阿鲁科沁旗引导农牧民转变观念,科学饲养牲畜,把过去冬季半舍饲养改为现在全舍饲养,把过去的饲养改为现在的饲料配方饲养。去年入冬前,全旗收集了6亿公斤青干草,完成了7亿公斤青贮,转化秸秆2亿公斤,生产苜蓿干草50万吨,为越冬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为保羔提供了可靠的饲草保障。

阿鲁科尔沁旗:512,000只大大小小的活动物

国旗还大力推广冬季产羔和一年多产的生产技术。根据当地南北温差、牲畜品种和饲草储备情况,产羔时应避免寒冷天气等不利因素,以保证产仔成活率,并选择最有利的时间进行产羔保护。同时,要指导所有农户做好防疫注射、驱虫和消毒工作,对所有畜群进行药浴处理,预防和控制疫病的发生,确保畜群冬季身体健康。

阿鲁科尔沁旗:512,000只大大小小的活动物

旗畜牧局还开展了牲畜饲养管理、育种选择、产羔保存、秸秆转化、青贮饲料储存、舍圈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去年,全旗培训了1万多名农牧民,使更多的农民了解和掌握了科学的耕作技术,提高了农牧民的科学耕作水平。据悉,2016年阿鲁科沁旗捡羔保护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旗共接收活动动物51.2万只,其中羔羊45.6万只,大型动物4.6万只,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4.4万只和0.2万只,幼畜成活率超过98%。(记者张慧玲)

阿鲁科尔沁旗:512,000只大大小小的活动物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阿鲁科尔沁旗:512,000只大大小小的活动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