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7字,读完约2分钟

在“十全”工作中,哈钦州王冶甫镇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主导作用,带动群众配合重点工作,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有效推进工程进展。

哈钦旗王冶甫镇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进“十全覆盖”

鲜明的身份,与群众一起工作。为了充分发挥党委书记的主导作用,王业夫镇要求党支部书记到哪里工作就到哪里。群众要找书记,首先要找党旗,书记在第一线工作,这自然提高了群众对重点工作的认识和支持合作的程度。不仅书记透露了自己的身份,农民党员也透露了自己的身份,这也将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为了调动村民参与合作的积极性,王业夫镇从农民党员开始,在全镇组织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党员领导、保护我家”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村里的农民党员走出家门,拿起工具,统一行动,清理卫生死角,免费清扫街巷,树立了“环境整洁,人人有责”的榜样,也带动了一部分人的参与,改变了“干部做群众看的事”的模式。许多人也开始采取行动,清理房屋前后的卫生设施,并加入到建造房屋的工作中。

哈钦旗王冶甫镇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进“十全覆盖”

明任务,主动配合干。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王业夫镇党委编制了一份农村党员工作手册,其中包括扶贫“十大覆盖”、“3661”工程的全部任务和重点任务,并发给党员,让他们了解村里的重点任务是什么。在子婴村打虎建小广场涉及到很多问题,如扩大土地、清理柴草等。这被认为是一项艰巨的工作,镇和村干部们准备打一场硬仗。不料,吴作为党小组的组长,不辞辛苦地回家做群众工作,动员群众说服了几个不配合他的人。很快,每个人都从幕后走到舞台前,拆除工作应该完成,小广场应该顺利完成。

哈钦旗王冶甫镇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进“十全覆盖”

承担责任,积极展示。保持健康的环境是农村工作的难点。想改变村民们早已习惯的生活方式并不容易。就在这里的垃圾被清理干净后,一个村民走出来,把一袋垃圾扔在了环卫清洁工面前。一旦你停下来,他的手指就不会指向你的脸。为了改变这种状况,许多村庄从一个小地方做起,在党员的推动下,写下了伟大的文章,取得了成效。子婴村是第一个建立一系列长期机制捕杀老虎的人。其中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是制定了《党员环境卫生责任制度》,其中每个农村党员联系几个邻居。当一个党员有了这种负担,他就承担了责任,并带头维护它。他的行为自然会影响和驱使许多邻居。

哈钦旗王冶甫镇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进“十全覆盖”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哈钦旗王冶甫镇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进“十全覆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