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2字,读完约2分钟

巴林左旗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地表水资源和地下水资源不断减少,全旗大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干旱,严重影响了农牧业生产和农牧民生活。面对灾难,巴林·左奇竭尽全力组织开展抗旱自救工作。

巴林左旗遭受严重干旱

截至6月20日,该旗已经连续24天没有降水,也没有下雨。该阶段的平均温度为9.7℃,比上年同期高2.4℃,比上年同期高0.6℃;降水量为18.3毫米,比上年同期减少50%,是过去十年同期的最低值。由于严重干旱,142,628人受干旱影响,18,579人因干旱需要救援,全旗农作物受影响面积为65,716公顷。受影响的草原面积为196,840公顷,导致17,978只大小动物死亡。有5726人饮水困难。有6个苏木镇和11个嘎查村饮用水严重短缺,他们的生活用水基本上依靠外部调节。全旗43条小河流基本断流,直接经济损失7881.3万元。

巴林左旗遭受严重干旱

面对干旱,左奇尽一切努力组织工作。旗委和政府将做好抗旱保春播工作,要求全旗牢固树立抗旱、抗旱、抗灾的思想,把抗旱抗旱作为今年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领导工作与示范相结合,各工作队主动出击,科学抗灾;面对持续干旱,各地并不平等,因地制宜,科学指导农业生产,指导农民开展抗旱工作,补种或种植晚稻、豆类和扫帚苗等作物,尽一切可能减少干旱造成的损失。同时,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在水资源利用上,采取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保证人畜饮水供应。在人畜饮水困难的地区,通过打井抽水和用车辆运输水来解决饮水问题。面对干旱,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打硬仗、打持久战,深入灾区,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巴林左旗遭受严重干旱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巴林左旗遭受严重干旱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7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