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2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28日,CPPCC文化历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CPPCC全市文化历史工作的经验,各县CPPCC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文化历史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文化历史委员会主任李力出席会议,副主席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CPPCC文化历史委员会编辑、整理、编纂了《赤峰美食60年》、《赤峰文史》、《赵萌农村知青》等文化史书;深入研究城乡规划,如何在城市化进程中提高公民素质,培育城市文明;充分发挥收集文史图片和书籍的优势。目前,已收集整理了近300本图书和10000多幅图片,并将其转化为电子文件,向自治区CPPCC提供了123本文学和历史书籍。 李力肯定了CPPCC在文史资料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指出,在新时期,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文史资料工作与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关系。CPPCC各级组织和广大文史工作者应进一步明确文史工作的价值取向,重视文史的历史价值和文学价值,不断增强文史资料的可读性。我们应该负责任、负责任、敬业、长期、献身于文学和历史,形成和发展我们自己的专长,并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杰作。 陈指出的文史资料工作是最有特色的工作。新时期,CPPCC的文史资料工作应在保持CPPCC特色、统一战线特色和三亲特色(个人经历、个人经历和个人新闻)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我市的现代历史特色;要把握时间范围、事件层次和来源渠道,不断拓宽写作思路,创新工作思路;要做好三件事:建立制度,拓宽渠道,实施培训,建立和完善文化史料工作网络;要抓好三个环节:主题策划、关键环节、打造精品、树立精品意识、提高文化史料的收集、整理和出版质量。

标题:赤峰CPPCC召开CPPCC文化历史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6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