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6字,读完约3分钟

深秋时节,我市168个农机合作社的玉米联合收割机陆续出动,全力帮助农民抢抓丰收。

在过去的两天里,松山区太平地镇五家子村的玉米开始收获。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这里有50多位农民共同邀请了赤峰富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工人,在玉米收获机的帮助下,10天内可以收获700多亩玉米,比过去大大节省了时间。

农业机械大师吴正在为康承泉收割玉米。他说他太忙了,没有时间去割自己家的土地,因为他有太多的玉米收割机要自己先收割。玉米收割机来回跑了几次后,康成的家人收集了全部8英亩的玉米。在计算时间和成本时,康成觉得这特别划算。康成泉说:一个半小时收获了8英亩土地,花费了800元。如果八个人在一天半的时间里通过劳动打破玉米,他们将得到1560元,这是两倍。去年,我是松山区太平地镇五家子村唯一一个使用玉米收获机的人。今年,我使用了收割机,这是非常有效的。

赤峰市的机器隆隆作响让秋收

赤峰富农农业机械合作社的主管吴永祥告诉记者,他们有两台玉米联合收割机,从9月23日开始收割。今年秋天,从合作社内外收集玉米的总任务达到6000亩左右,现在他们可以完成4000亩。这样,合作社空房间的发展还是很大的。吴永祥表示,明年将购买玉米收割机,扩大合作社的收割机械,保证服务区域,尽快收割普通百姓的粮食并入库。

赤峰市的机器隆隆作响让秋收

除了帮助农民加快秋收和省钱,农业机械合作社还可以帮助解决收获后销售的问题。在松山区太平地镇简瓦子村,村民龚喜一家子今年春天以股份的形式加入了秋瑾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不仅挽救了他们秋收的心,也帮助他解决了玉米销售问题。村民龚喜全说:从种植到收获,我都不用担心。有人订购,而且不低于市场价格。当我倾尽时间的时候,我也可以跑和运输东西,赚更多的钱。

赤峰市的机器隆隆作响让秋收

据了解,今年松山区秋瑾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成员40余名。成员通过土地入股、土地承包和土地代管三种方式加入合作社。该合作社春季从事订单农业,秋季销售,这不仅减轻了农民的忧虑,还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松山区秋瑾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主席李书河说,通过从事第二、第三产业、设施农业或在合作社工作,合作社成员每年可增加收入约3000元,而不减少收入。

据了解,我市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农机合作社有168家,会员5875人,机具12295台,服务农牧民12万余人,经营规模达464万亩。农机合作社不仅实现了土地的合理流转,而且带动了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经营也大大提高了农产品的质量和产量。这种农业机械合作社的商业模式和概念是一种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模式。应该说,这是我市农业发展的一次重大转型升级。(记者李福)

标题:赤峰市的机器隆隆作响让秋收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