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0字,读完约2分钟

十个全覆盖项目给农牧民的生活环境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如何保持这种美丽和清洁很长一段时间?Aqi的方法是让城市的硬件设施覆盖农村,让城市的监管团队下沉,让城市的物业管理模式延伸到农村,把城乡环境卫生放在一个用扫帚下棋的游戏上。

Aqi如何实现“用扫帚扫城乡”

7月29日清晨,乌兰哈达乡杏树村的清洁工鲁海民挨家挨户收集垃圾,并把垃圾分送到村子四个角落的四个垃圾池。红山清洁公司的工作人员开着叉车和汽车,巡视村庄,将垃圾装入汽车,并运送到10公里外的垃圾存放点。现在村里的环境卫生由物业负责!鲁海民说,当村庄里的垃圾储存点满了,它们将被运到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就像城市里的垃圾一样。

Aqi如何实现“用扫帚扫城乡”

乌兰哈达乡的垃圾处理方法是阿奇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的缩影。今年,七里河统筹城乡资源,在人口相对集中的苏木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按照家庭收集、村庄收集、乡镇运输、国旗处理等垃圾处理方式,城市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管理机构和物业管理模式延伸至农村牧区。乡村价值观的更新使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感觉更干净、更舒适。十个全覆盖项目的实施为城乡卫生一体化铺平了道路。截至7月27日,Aqi已加固了2608公里的街道和小巷,安装了5505盏路灯,绿化了47800亩村庄。同时,城市的环境卫生设施将延伸到农村,有4639个固定垃圾箱(点),220个新的垃圾储存点和5610个新的公共厕所。在七个牧区的一个乡——苏木,牧民的庭院被重建,生产区和生活区被分开。该旗还投入2300万元开展清理现有垃圾行动,使城乡卫生一体化改革得以轻松进行。

Aqi如何实现“用扫帚扫城乡”

今年,Aqi新成立了城乡规划管理局,增加了对农村牧区规划、建设、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的监督职能,并在苏木河乡设立了15个综合执法大队。据旗委书记余卫东介绍,城乡卫生一体化不仅把两者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而且还在于城乡一体化。五年内,全旗将在韶关、双升和巴彦花镇以及县城建立三个区域性垃圾处理场。在农村和牧区,正在形成垃圾箱、垃圾池、垃圾贮存场和垃圾处理场的垃圾清运和处理链,并逐步融入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系统。

Aqi如何实现“用扫帚扫城乡”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Aqi如何实现“用扫帚扫城乡”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6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