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017字,读完约8分钟

当有一辆车停下来时,把它包围起来

呼叫站在站前招揽工作人员

自2008年以来,在赤峰公交站内外,许多黑车经营者和客车一直在为顾客呐喊,扰乱了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赤峰市公安局交通安全分局和赤峰市交通管理处多次进行专项整治,并于今年9月1日发出专项通知,但收效甚微。赤峰汽车站内外叫嚷招揽顾客的现象真的没有得到解决吗?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站点1]站外:当你看到某人时问一问

10月21日7点左右,记者乘坐的出租车刚刚到达赤峰汽车站前广场的出租车停靠站。在它停下来之前,十几个人围了过来,堵住了门,不停地喊着:你要去哪里?你要去乌丹和柯奇吗?一个中年男子简单地为记者打开门,大声喊道。他的声音非常刺耳,场面非常热闹。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记者忽略了那些呼吁在车站招揽乘客的人。下了出租车后,他沿着汽车站前面的路一直往前走,向车站入口走去。一路上,许多喊着要站起来招揽顾客的男男女女走上前来交谈,甚至一路跟着,不停地问记者去哪里。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记者可能看过了。从车站前广场的出租车和公交车停车场到公交车站的入口,数十人在数十米的两侧的公交车站大喊大叫。记者回头一看,出租车乘客一到车站,许多人就围在出租车周围,不停地喊着去哪里。去哪里?,就像被记者包围时一样。其中,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从出租车上下来后,被一名中年男子成功拦下,该名中年男子打电话招揽乘客,并跟随该名男子进入汽车站候车大厅。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地点2]在车站:少收车费

走进赤峰汽车站,我看到在入口对面的圆形服务台周围,又有一群积极的人在喊乘客,这让人觉得喊乘客的现象严重影响了赤峰汽车站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记者通过赤峰汽车站入口处新建的尚未投入使用的身份证验证通道进入汽车站。穿过安全门后,他看到十几个人站在附近。当他们看到乘客进来时,他们问去哪里。虽然呼喊的声音没有车站外的声音大,但在几千平方米的候车大厅里也发出了嘈杂的声音。这些人甚至牢牢地堵住了车站服务台。陌生人找不到车站服务台在哪里。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在候车室里,记者走上前去,与一位大声叫嚷着要站起来招揽顾客的女士交谈:无担有什么意义?你有票吗?你能便宜点吗?这位女士告诉记者,7: 30有一趟去乌丹的班车,可能会便宜一些。然后她带领记者在候车大厅西侧的售票窗口取票。拿到票后,记者发现她被多收了5元。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现场3]管理人员:视而不见

记者在赤峰汽车站内外发现,执勤民警、交通管理人员和车站管理人员都对在车站内招徕乘客的行为视而不见,允许这些人在车站内外进行公共活动。

在车站前的广场和公共汽车站的入口处,记者看到附近有值班的警察,但是这些打电话拉客的人经常从值班的警察身边经过,好像他们没有相互影响,而是忙于自己的事情。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记者在候车室观察了一个多小时,看到有乘客向叫车的人询问公交车信息和讨价还价,乘客被带到售票窗口去取票。这些叫嚷招揽顾客的行为没有被任何经理、员工和警察制止和调查。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在一次采访中,记者发现相当多的乘客是客车的主人和司机。这样,这些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吸引了很多乘客,这导致很少有人去售票窗口独立购票和选择火车。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视图1]乘客:应该纠正

记者在候车室观察到,一名男性乘客对从进车站开始就搭讪他的人非常反感,而且从始至终都没有和这些人说过话。进入候车室后,他直接走到售票窗口买了一张票。当这位乘客在等车时,记者与他交谈,谈到赤峰汽车站号召拉客的现象,这位乘客非常生气。我去年去过一次乌丹。当我到达车站广场时,我被打电话的人愚弄了。她说没有直达乌丹的巴士。她可以坐公共汽车去克奇,让我在乌丹下车。我想既然没有公共汽车,我可以在中间下车。给车站打电话的人让我等着。她去帮我买票了。拿到票后,我询问了车站工作人员,说有去乌丹的巴士。直到那时我才知道我被骗了。更让人恼火的是,这辆开往柯奇的公交车在喊车站的人的帮助下,把所有的座位都作为车票卖给了柯奇。只要离车站不远,我们就在乌丹下车,换乘另一辆公共汽车。这些人应该受到适当的对待。男乘客说。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乘客,大家一致认为,呼喊招揽乘客的行为确实影响了乘客的情绪,损害了赤峰市的形象,希望有关部门予以严厉打击。

[观点2]实践者:根治是出路

赤峰中豪运输有限公司的一位分公司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赤峰客运市场,招客现象已经成为一种独特的混乱现象。赤峰汽车站不仅有大量的乘客打电话叫车,而且各县都有乘客打电话叫车的现象,特别是克什克腾旗和巴林左旗。去客运站的人还没有到达售票窗口,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被打电话叫车的乘客拦截了,他们直接招募了自己的乘客。常规客运公司的班车,因为找不到人打电话到车站招揽乘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游客被这些人抢走。这些叫号拉客人员不仅存在于赤峰市,也存在于北京等赤峰市这样的客流大的城市。在北京北站和北京六里桥客运站,长期以来存在着许多以赤峰为基地的叫号、拉客人员,这是赤峰市的耻辱。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赤峰中豪运输有限公司客运班车的一名经理告诉记者,大量乘客的存在扰乱了客运市场秩序,造成了不公平的市场竞争,应由赤峰市松山区运输管理处和赤峰汽车站派出所管理。目前,没有整改行动,也没有人关心和让它存在。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一位姓毛的客车车主提到了打电话到火车站招揽顾客的行为,他对此十分不满:现在,在客运站和火车站附近,有人打电话到火车站招揽顾客,抢走了大量顾客。与黑色汽车大量出现之前相比,我们的乘客数量减少了一半以上。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遏制这些违规行为,确保客车能够公平售票。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执法部门:谁负责?

赤峰市松山区交通管理办公室主任柳宗田在谈到赤峰汽车站大量乘客打电话时对记者说:纠正乘客打电话现象不是赤峰市松山区交通管理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这些打电话到车站招揽顾客的人都是这个行业的专业人士,主要是招揽黑车顾客并从中赚钱,没有班车人员直接打电话到车站招揽顾客。这些人和黑车应该在赤峰汽车站派出所的控制之下。赤峰汽车站雇佣了很多警察。当然,他们应该在他们的控制之下。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在一次采访中,柳宗田承认,一名穿梭巴士经营者打电话到该站招揽乘客,被赤峰汽车站派出所抓获,并移交给赤峰市松山区交通管理处,该处据此处理这些穿梭巴士和经营者。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柳宗田说:赤峰市松山区交通管理处没有强制执法权,只能由赤峰汽车站派出所管理。警察局惩罚了那些抓住大喊大叫和招徕顾客的人,他们进去几天后又被释放了。他们一点也不在乎,所以他们继续工作,这就是反复禁止的原因。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对于柳宗田的说法,赤峰汽车站派出所所长王东明有不同的看法:赤峰汽车站派出所有自己明确的执法权限,打击黑车不属于派出所的执法范围。打击黑车和呼叫站吸引乘客属于客运市场秩序管理的范畴。赤峰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设有专门的执法大队,由交通运输管理执法大队负责执法。运输管理部门不应该处罚黑车,因为他们没有客运程序。如果是这种情况,有手续的公共汽车将简单地返回手续。没有手续,没有人会很容易处理它。对于那些打电话来站着招揽顾客的人,交通管理部门会忽略他们,等着我们的派出所来抓人,在他们能处理他们之前把他们交出来。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王东明坦言,单单整治叫号站拉客行为,并不能从根本上杜绝赤峰客运市场的混乱和客车客流的严重下滑。只有交通管理部门严格执法,配合赤峰市公安局交通安全分局,从根本上打垮黑车,客运市场才能走上正轨,叫号招揽乘客的现象才能彻底消除。文摄影/记者唐军

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汽车站的拉客现象已经解决了吗?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0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