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4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赤峰市红山市场监管总局和红山农畜产品产业园召开“红山区小食品作坊座谈会”,试图通过小作坊解决食品安全监管问题。

截至目前,红山区已注册的小作坊有68家,注册的有100多家,其中有许多加工牛肉干、熟食和面食的小作坊,主要分布在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呈现出“多、小、散、乱、穷”的特点。食品安全存在重大隐患,给监管带来很大困难。针对这种情况,红山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红山农畜产品产业园推进园区建设,实现政府对小作坊科学监管的协调发展,探索园区管理模式,解决小作坊监管问题。

红山区解决小作坊监管问题

红山市场监管局的领导措施得到了小作坊业主的积极响应,共有51家小食品作坊业主参加了会议。同日,红山市场监管局组织小作坊业主对红山农畜产品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园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的设计方案,并指出园区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信息优势。会上,市场监管人员耐心向小作坊业主讲解鄂尔多斯市和乌海市的创新监管理念,在保持小作坊动态发展模式的同时,通过“退市入园”有效解决了政府对小作坊的食品安全监管问题。

红山区解决小作坊监管问题

通过实地考察和参加会议,许多小作坊主对园区的发展非常感兴趣,并就相关政策咨询了园区负责人。随着“回城入园”的第一步,红山区的小食品作坊将实现华丽的转型。(记者蔡鹏飞)

红山区解决小作坊监管问题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红山区解决小作坊监管问题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0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