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6字,读完约2分钟

前几天,记者在林西县石尔图乡采访时看到,以苏士泰村等三个行政村为核心的900亩设施农业园区基本建成。记者走进一个寒冷的棚子,农民们正准备种植菠菜和芫荽,它们可能会在年底上市。据报道,十二都镇900亩设施农业产业园的井、配电、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已经建成,100个冷棚全部建成,19个暖棚已完成主体建设。政府引导村民成立专业蔬菜种植合作社,吸收当地所有贫困户加入合作社,确保他们稳定脱贫。

林西县设施农业进入快车道

林西县有种植蔬菜的传统和优势。近年来,全县保护性农业面积已达8885亩,但雨养农业和分散经营的传统农牧业生产经营模式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大多数耕地生产效率低,管理模式粗放,成本高,效益低。2016年,该县将实施赤峰3661工程与扶贫相结合,加快设施农业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农牧业现代化。按照一次性设计、分期建设、相对集中和注重规模的要求,我国中南部城镇和农村设施农业发展以日光温室为主,而我国北部以塑料温室为主。特色设施农业在郊区和国道、省道沿线发展,走观光、休闲采摘、体验农业之路。在其他地区,蔬菜品牌是基于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发展理念建立起来的。

林西县设施农业进入快车道

目前,东山生态农业扶贫产业园除了900亩设施农业园区外,正在建设300亩高标准观光设施农业园区,各设施农业园区建设已经启动,总面积超过3000亩,包括日光温室设施园区和塑料温室。预计到“十三五”期末,全县将新增设施农业5万亩,其中日光温室3.5万亩,塑料温室1.5万亩。

林西县设施农业进入快车道

全县统筹安排建设用地、规划、资金、建设、技术服务、市场营销等具体工作,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调动农民积极性,鼓励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形成了促进设施农业发展的强劲势头。(记者冯启亮,刘星宇)

林西县设施农业进入快车道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林西县设施农业进入快车道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