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0字,读完约3分钟

11月24日上午,赤峰市召开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宪东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要提高认识,学案例,学别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赤峰:提高认识,以案为鉴,搞好安全生产

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元新传达了自治区领导的指示,对当前和今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孟宪东指出,赤峰市安全生产现状不容乐观,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未雨绸缪,不懈努力。应该注意的是,在这些事故的背后,也存在着一些地区和一些干部的问题,如流动作风、应对工作、采取措施等。全市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表明,在安全生产领域,各级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没有实事求是、认真细致、具体认真地把握公共安全问题。安全生产管理存在许多薄弱环节、漏洞和不足。下一步,全市要严格查处安全生产问题,不能让违法违规经营的企业和消极应对、混日子的管理者逍遥法外,坚决杜绝企业违法建设和监管责任缺失。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安全生产的压力始终存在,安全生产监管不能有死角。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我们的态度只能是如履薄冰,警钟长鸣,决不能粗心大意,盲目乐观。

赤峰:提高认识,以案为鉴,搞好安全生产

孟宪东强调,我们应该从案例中吸取教训,从他人那里得出结论。自治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求我们采取有力措施,杜绝安全生产事故,扭转安全生产领域的被动局面。我们必须把事情搞清楚,认真调查和处理已经发生的安全事故,无论大小。要认真、客观、公正地进行深入调查,并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理。通过对真刀真枪的调查,小题大做的反思,动员公众的宣传,一个单位的事故成了全市的一个教训。在处理安全事故时,姑息个别单位和个人会导致整个团队松懈、心软,带来巨大灾难。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各司其职。各级党委和政府有领导责任,相关部门有监督责任,一线企事业单位有主要责任。部门责任不仅仅是安全监管部门的责任,各级政府的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树立行业管理必须安全的理念,并对保持土壤负责任,不能把自己当成外人。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放在企业事业单位的第一线。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管理安全生产问题,痛定思痛,痛定思痛,让一线责任主体真正感受到安全生产的压力,不让隐患持续存在。安全生产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从实际出发,一方面要加强党委和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领导,另一方面要创新体制,推进安全生产监管社会化,让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做专业的事情。各级各部门要下定决心,努力工作,想办法,切实行动,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赤峰:提高认识,以案为鉴,搞好安全生产

传达自治区领导指示后,杨元新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三项责任落到实处。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始终把安全生产关,结合第四季度工作特点,切实做好重点行业安全工作。(记者秀然)

赤峰:提高认识,以案为鉴,搞好安全生产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提高认识,以案为鉴,搞好安全生产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