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3字,读完约2分钟

冬天过后,来自新城子镇大金沟村东羊场自然村的57岁的张汉东开始为他的老房子钉风窗。张汉东是大金沟村的一户贫困户。他的妻子身体不好。她把家里的大部分积蓄都花在看医生上了。她已经在土房子里住了30多年,由于年久失修,房子已经破旧不堪。东阳场位于一个偏远的地方,村里101户人家大多是土房,冬天通风,夏天漏水。

林西县稳步推进异地扶贫搬迁

让我们去看看政府建造的新房子。它很宽敞。我和我妻子很快就能搬进来了。这两天,我们每天都去那里,我们看得越多,我们的心就越亮!张汉东兴奋地带着记者到搬迁工程的施工现场参观他的新家:这两个宽敞的大房间靠近路边,明亮方便。

林西县稳步推进异地扶贫搬迁

林西县东阳场自然村根据实际情况做了认真的调查和规划,决定实施全村搬迁和集中安置。大金沟村有一排排整洁漂亮的房子,宽阔的乡村道路畅通,周围环境整洁。离居民区不远是正在建设的养牛生产区,有防风保暖棚,便于村民搬迁后继续发展养牛业。

林西县稳步推进异地扶贫搬迁

新城子镇沟门村是扶贫搬迁的主体,34户95人,其中15户42人,19户53人。尽管已经进入冬季,扶贫搬迁安置点仍是如火如荼、喜气洋洋。农民们正忙于秋收,现在他们又在忙着搬家了。

林西县稳步推进异地扶贫搬迁

张汉东摆脱贫困、和平生活的梦想代表了全县1万多贫困人口的愿望,也是林西县下决心实施扶贫移民的动力。新城子镇移民扶贫项目只是该县工业发展、旅游开发和扶贫项目的一个缩影。根据实地调查,从2016年到2017年,该县计划搬迁2170户5100人的家庭,这些家庭都是没有按照国家标准脱贫的贫困家庭,人口为2200人。到目前为止,该县24个安置点中的21个已经完成并搬迁,另外3个安置点已经进入安装阶段。(常驻记者刘星宇记者杨小娟)

林西县稳步推进异地扶贫搬迁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林西县稳步推进异地扶贫搬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2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