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87字,读完约6分钟

13年前,陈亚娟的丈夫因为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面对一家又一家医院的拒绝,陈亚娟说: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就永远不会放弃!在过去的13年里,她不知道自己去过多少家医院;如果她雇不起护士,她会用自己虚弱的身体来支撑丈夫上下;每天给丈夫按摩,教他读识别卡、说话和走路。超越常人的爱和毅力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现在她的丈夫不仅能走路、微笑,还能做演讲,甚至能在她出门时给她冷水,告诉她赶快回家。人们说她是一个伟大的女人。11月18日,在宁城县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陈亚娟动情地说:据说夫妻是同一个森林里的鸟,遇到灾难他们会分开飞。我说的这句话是错的。应该是夫妻在危难中互相帮助!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陈亚娟只是宁城县许多道德典范的缩影。

宁城县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2010年以来,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在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的推广中,宁城县采用村级推广、乡镇选举、群众推荐、县级评价等方法,通过一级推荐选拔和宣传社会公认的优秀人才。连续七届共评选出67名县级道德模范,其中市级以上先进模范62名,内蒙古优秀模范3名,被评为自治区“一个好少年”,全国“一个好人”。在道德模范的推动下,4000多名极端贫困、辍学和残疾的青少年得到了救助,大多数青少年已经辍学并融入社会,做了5万多件好事,得到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中央工作委员会的多次奖励。全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已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载体。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为了探索建立道德模范奖励扶助长效机制,宁城县颁布了《支持和奖励孝道敬老道德模范实施办法》,从上学、就医、就业、帮扶等政策上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给予照顾和帮助。自2014年以来,孝道村在农村地区全面实施,促进了道德模式从个人向群体的转变,营造了全社会人人尊重道德、人人行善的舆论氛围。评选表彰了56个孝道村和22个享受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住房保障等配套政策的道德模范。陈朝阳是第一个孝顺父母、关爱老人的道德楷模,也是一名大学生,他被破例聘请到天一镇预防保护站工作。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今年,宁城县结合落实刘德建设要求,尊重官德、尊重人民道德、尊重商业道德、尊重职业道德、尊重家庭道德、尊重学习道德和智慧,大力推进弘扬刘德文化、建设文明宁城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表彰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作为实施刘德文化的有效载体。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助人为乐的老人、80后的孝顺、爱心和好媳妇,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11种道德模式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勇敢的救落水儿童的李勇,一个普通的英雄,他已经制止了两起重大刑事案件和20起打架斗殴事件;14年的刑警生涯,陈志民,一个机智而忠诚的刑侦队长;经过34年的教学,张桂香这位一直与病魔为伍的优秀教师,可谓桃李满天下;20多年来,在崎岖的山路上,在外界和深山之间架起了一座信息桥梁的邮差白金海,引起了群众的共鸣。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我真的很感动。他们不怕困难和挫折。面对困难时,他们绝不会放弃;面对危险时,他们会团结一致,挺身而出。所有这些都值得学习。看完颁奖仪式后,观众于丽萍说: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为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宁城县实施了有针对性、项目化的精神文明管理,加强了监督检查,提高了精神文明建设考核分数。明确规定评价等级较低的单位不得评为优秀绩效单位,主要领导不得先评。此外,道德模范评选和表彰活动被纳入各地各部门的考核指标,实现了虚拟任务,强化了软指标。目前,全县半数以上的乡镇每年都开展不同形式的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创道德模范的氛围日益浓厚。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吕,是宁城四中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5岁时,她学会了做家务,并用虚弱的肩膀支撑着瘫痪的父母。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每个周末她都会给父母蒸馒头,洗衣服,做农活,喂猪和鸡,给母亲擦洗身体,洗头洗脚,然后回学校学习。无论你看到谁,被苦水浸泡过的小看起来坚强而平静,让人心疼。2014年,鲁被评为“孝亲之道”的道德楷模,她的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除了政府给予的奖励和帮助之外,许多有爱心的人经常去看望她的父母,并赠送日用品和衣服。宁城长明机械有限公司捐款帮助她学习,同时,也有好心人没有留下他们的名字定期给她邮寄学费。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模型是一面旗帜。戴是一个一端与人民联系在一起,另一端与国家联系在一起的党员典范,不能放手;内蒙古的一个勇敢战斗并愿意捐献器官的人物尹海英;孙奎连,一个被提名为10年奉献的好支部书记,放弃大城市的舒适生活,建设鸡冠山村,并获得国家扶贫奖;内蒙古的一个叫文海泉的人,收养了26名孤儿,无偿地献出了自己的爱,这让他很感动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这些先进的模型以其平凡而伟大的事迹点亮了无数人灵魂的灯塔,打开了无数人的心灵。他们的事迹通过各级媒体报道和口碑感动、鼓舞和影响了更多的人。他们还创造了新时代的宁城精神,汇聚了和谐发展的正能量。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当前,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深化“两个学习,一个学习”为契机,以城乡共建美丽宁城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刘德文化为主线的主题实践活动,以学习雷锋、立足岗位、服务人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以示范先行、示范带动为主题的10星级文明家庭100名文明农牧民评选推介活动齐头并进,方兴未艾。 这些活动就像头顶上的银河和泉水。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可喜成绩,增强了发展信心,为今天的宁城注入了活力,推动各行各业形成团结创业的喜人局面。宁城县先后荣获国家生态示范区、国家蔬菜生产基地县、国家绿色示范县、国家双扶示范县、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县、国家群众文化先进县、国家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县、国家团结进步示范县、国家卫生应急示范县等20多个荣誉称号。今年,该县还被批准为全球旅游国家示范县和休闲农业和观光旅游国家示范县。在推进扶贫开发、建设美丽农村、建设全球旅游、加快项目攻关、吸引投资等方面,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为建设更美好的城市而奋斗、梦想。(常驻记者王咏梅)

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宁城县:67个道德模范温暖城市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