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7字,读完约2分钟

单敬之兴奋地说,我80岁了。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我获得了大奖。我非常激动和荣幸。通过组织的教育和培训,我们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把良好的家庭作风一代一代传下去!

赤峰孙庆国一家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12月12日,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亲切会见了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共有300户家庭被授予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内蒙古有7户家庭获得表彰。赤峰的孙庆国家族赢得了全国文明家庭,也是赤峰唯一获得这一荣誉的家族。孙庆国的家庭代表单敬之同志出席了表彰大会。

赤峰孙庆国一家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孙庆国的家,党员的家,教师的家,学者的家,爱心的家,和谐的家。孙庆国81岁,他的妻子单敬之80岁,两人都是退休教师。他有五个孩子,一个七口之家的人都从事教育,他们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听党的话,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是孙青几代人的传家宝。这个党员的家庭的传统习惯是每年在党的生日聚会和集体参加党的班级。这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处处体现着热爱党和爱国主义的红色城市;崇尚知识,追求真理;献身于成为一名教师和一架梯子;宽容与和谐的优良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2015年,孙庆国一家获得赤峰市最美家庭称号。由于其杰出的事迹和感人的故事,赤峰市妇联向自治区妇联推荐。同年,荣获全区草原儿童最美家庭标兵称号;2016年,孙庆国一家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孙庆国的家庭形成了家训和家风:爱国爱民、遵纪守法、孝顺父母、勤俭持家、夫妻和睦、团结互助、修身养性、以德报怨、诚实守信、勤奋上进。家训是:孝、善、勤、和。

赤峰孙庆国一家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孙庆国的家庭是千千成千上万幸福家庭的缩影。他们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家庭美德,自觉弘扬新的时代潮流,构建新的家庭文化时代,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的表率作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吕)

赤峰孙庆国一家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赤峰孙庆国一家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