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1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参加“中欧可持续供应链高层论坛”的专家表示,面对日益增加的绿色贸易壁垒,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出口国,将为纺织品出口搭建“绿色通道”。

中欧专家提出:打造纺织品可持续供应链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姜增伟指出,中欧纺织品贸易在中欧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2015年,中国对欧洲的纺织品出口占欧盟从中国进口总额的11.3%。优化纺织行业可持续供应链将进一步提升中欧贸易规模,对引领全球贸易走出低谷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欧专家提出:打造纺织品可持续供应链

绿色贸易壁垒对中国纺织品贸易的损害不可低估。据估计,2015年,中国因未通过欧盟各项绿色测试而损失的金额占当年中国对欧盟出口纺织服装行业总量的18.9%。此外,欧盟新的环境保护政策——产品环境足迹(pef)已经进入试验阶段,一旦被采纳,将对中国纺织业的出口带来严峻挑战。

中欧专家提出:打造纺织品可持续供应链

论坛提出了中国纺织品可持续供应链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将实施可持续标准体系建设、智能生产、创新设计和绿色品牌建设四大工程,并将在纺织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加强纺织品和纺织智能制造等标准的制定,力争到2036年在中国纺织行业建立起世界领先的技术体系和可持续生产标准体系。

中欧专家提出:打造纺织品可持续供应链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平指出,构建可持续供应链不仅可以打破纺织品出口的绿色贸易壁垒,还可以促进国内纺织企业的转型,有助于提高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

标题:中欧专家提出:打造纺织品可持续供应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