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2字,读完约3分钟

何润农业嘉年华瓜拉尼秘密区

内蒙古一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一角

新年伊始,赤峰市元宝山区副区长程瑞宝非常忙碌。这几天,他带着农业局的干部去平庄镇三个村调查万亩花海项目。大三村是平庄站的所在地,平庄站是京沈高铁赤峰至喀左站的铁路项目。为了赶上高铁经济的第一班车,该区计划在车站周围和高铁与高速公路连接线两侧开发2万亩万寿菊种植园。依托这片花海,我们应该发展以寄宿家庭为主的休闲旅游,发展万寿菊加工业提取叶黄素。

元宝山区:三大产业的整合让农业种植新模式

万寿菊与加工业和旅游业紧密相连,是元宝山区一、二、三产业整合发展的思路。在这个靠煤炭繁荣的小镇上,工业曾经引领着农业的发展。为了提高农业效率,增加农民收入,繁荣农村地区,现代产业组织方法,如产业链和价值链被引入农业,产生了新的形式,如农产品和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元宝山区:三大产业的整合让农业种植新模式

如今,平庄镇新井村农民倪志华的农舍特别繁荣。炖土鸡、蒸羊肉、酱菜等农家菜让人满嘴口水。目前,元宝山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有28个市场主体,80%以上的旅游景点都在元宝山区,从业人员超过6000人。目前,何润农业的花朵、长胜村的果实、木头沟村的葡萄都已名扬天下,平庄镇的锦绣山生态公园、小吴家乡的红塔山别墅等景点也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

元宝山区:三大产业的整合让农业种植新模式

何润农业开创了创意农业。企业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48000平方米的日光温室展示区,建成创意农业馆、智能农业馆、农业体验区和农业科技文化走廊。展区用彩色水果和蔬菜装饰,用全谷物拼贴,使每一个景观都有土地的味道。目前,游客人数已达近5万人。企业将把嘉年华作为一个常年项目,陆续举办牡丹展、菊花展等一系列活动,真正把传统农业变成美丽可玩的风景。

元宝山区:三大产业的整合让农业种植新模式

良好的生态农业环境也带动了养老产业的发展。北京杜帕克公司在小吴家村建了一个农业园区,种植蔬菜,养羊,发展林下经济。为了开发好山、好水、好气、好食,园区计划投资2500万元,建设1000亩老年房地产。从护理、医疗、康复、健康管理、文化体育活动、餐饮服务到日常生活,提供全方位的老年保健服务。

元宝山区:三大产业的整合让农业种植新模式

益品生物和瑞阳化工每年能消化90万吨玉米,并将其加工成赖氨酸、季戊四醇等产品,使玉米发生神奇的小变化。为了更好地实现农产品加工和增值,该区建设了绿色农畜产品加工园区,重点发展肉类加工、粮食深加工、饲料加工和速冻保鲜四大产业。目前,仅饲料加工就有150万吨的年生产能力。仓储、物流和生产性服务业的配套发展完美融合了三大产业。(记者:徐永胜)

元宝山区:三大产业的整合让农业种植新模式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元宝山区:三大产业的整合让农业种植新模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4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