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1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已经覆盖了农村和牧区,强大的网络给农村带来了便利和速度。近日,赤峰市敖汉旗农村淘宝服务站非常活跃,村民在农村淘宝电子商务平台上下单购买各种农资。

赤峰市敖汉旗:“小二村”电子商务商机

木头营子乡东湾子村有一个农村淘宝服务站。虽然它成立不到3个月,但有相当多的农民在上面下订单购物。村里的大三学生于迎春(音译)表示,在春节期间取消了一个月的物流暂停期后,她的淘宝店在不到40天的时间里销售额突破了10万元,成为农村淘宝服务站的最佳销售业绩。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平台。敖汉旗率先在迎春建立了农村淘宝基层服务站,成为木头营子乡第一批农村初中生,不仅自己买卖,还积极帮助村民在网上商店购买他们需要的商品。春耕即将来临,现在我们主要销售种子、化肥、农药和农业机械。到目前为止,已售出700份订单。3月22日,于迎春说,因为网上的东西更便宜,村民们不急需的商品一般在网上购买。淘宝在农村对普通人来说真的很方便。我不认识它,也不理解它。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理解,人们几乎理解了它。我买了一个太阳能配件,现在我打算买一个三轮车配件。村民王林说。自3月以来,阿里巴巴在农村地区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淘宝春耕节,帮助农民为春耕做准备,突破网上商品进村的信息流和物流瓶颈,解决偏远农村地区的农产品进城问题。

赤峰市敖汉旗:“小二村”电子商务商机

于迎春也抓住了合适的时机,帮助农民在淘宝上购买化肥、滴灌带、地膜等。到目前为止,村民们已经在木头营子乡东湾子村的淘宝服务站购买了7吨化肥,20吨将在几天内交货。今年,已经覆盖了100多亩土地。按照每亩一袋肥料的数量,需要100袋肥料。今年的网上购物预计每年可以节省2400元。网上购物非常方便。每年,你都会在街上或农业公司购买化肥。今年,有些网站直接把它送到你家,而不是开车。东湾子村的村民金树东说。据报道,敖汉旗有70多家类似春节的农村电商连锁店。(记者张慧玲)

赤峰市敖汉旗:“小二村”电子商务商机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赤峰市敖汉旗:“小二村”电子商务商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