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4字,读完约3分钟

为使贫困家庭尽快脱贫致富,宁城县整合了三村三户扶贫资金,参股企业或合作社,对贫困家庭进行分红,同时允许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参与相关产业,加快了扶贫致富步伐。

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目前,在大明镇二坑西村,所有贫困户的旋耕整地工作已接近完成。贫困户不仅可以免费获得整地,还可以分享红利,这是因为村里成立了农机合作社,资金从三个村到三户不等。

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我的儿媳因病去世,不能去任何地方。她在家照看孩子。为了还清她生病时所欠的10多万元外债,她在这家农机合作社开了一辆拖拉机,她的收入相当不错,所以我感到很满意。大明镇额肯西村的一个贫困家庭韩俊林边开车边说。韩俊林的车属于合作社。合作社支付了他的驾照。现在他一天能挣100多元,春秋两季能挣10000多元。

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大明镇二坑西村有27户贫困户。在过去的三年里,通过将三个村庄的100多万元整合到三个家庭,贫困家庭每年可以获得不少于12%的分红。去年,每个贫困家庭都得到700元钱。此外,贫困家庭的土地由合作社免费经营,从种植到收获,每英亩土地可以节省近200元钱。合作社就业也是贫困家庭的优先事项。

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关键是为没有失去工作能力的贫困家庭找到一个就业平台。对于那些没有工作能力的人,随着合作社的发展,他们可以加大努力帮助。大明镇二坑西村党支部书记马腾才说。

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马是村的一户贫困户,也受益于三村三户资金的整合。在该村向一个种植合作社投入了40多万元扶贫资金后,马·从合作社花了19万元买了两个大棚,全部由合作社抵押贷款。

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如果把扶贫资金分配给我们所有的家庭,一个人就能得到2000元,而他不能做任何大事。如果他加入合作社并与之合作,他可以在最缓慢的三年内摆脱贫困。去年十月,马种下了第一颗柿子,现在正是收获它的时候。马国鑫算了一笔账。按正常年份计算,一座温室的净收入约为6万元,投资成本可在一年半后收回。一方面,扶贫资金注入到我的合作社可以缓解我的财务压力,另一方面,它可以驱使贫困家庭购买工棚,租工棚,或工作,这可以迅速发展和壮大我的合作社。宁城天地福种植合作社社长李文龙说。

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在治理贫困的过程中,宁城县对1841户5525户贫困家庭实施了参与分红的扶持措施,为每户制定了明确的政策,将三村资金整合到三户。通过股份分红和土地转让,解决全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持续稳定的收入问题。对于那些有劳动能力的人,他们可以通过分享红利的方式参与产业链的全过程,从而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整合资金后,就相当于一个高动力引擎,将贫困家庭与大企业、大合作社联系在一起,解决了贫困家庭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弱的弊端,实现了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目标。宁城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朱海峰说。(记者王咏梅通讯员李延辉·刘海)

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