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4字,读完约2分钟

“我拿了3000元,惠惠生公司给了我们一张卡,只是为了买些化肥。我担心这个地方不能种植。公司给我寄钱真是太好了。”一大早,来到信用社取钱的杨德先脸上布满了喜悦的皱纹。

林西县18650户贫困户享受企业“分红包”

杨德贤是林西县五家子镇东板墙村的一户贫困户。春耕开始时,白惠生公司把3000元分红放进她的卡里,这对挣扎中的贫困户来说不亚于春旱中的及时雨。“虽然据说3万元的股份被视为公司的股东,但实际上我们没有损失一分钱,这些都是政府给予的扶贫产业资金。”与杨德贤在同一个村子里的尹寿章手里拿着刚刚取出的3000元人民币,补充道。

林西县18650户贫困户享受企业“分红包”

尹寿章提到的贫困产业基金是林西县贫困家庭帮助他们脱贫的一项举措。

林西县以全县2万多贫困人口为基础,建立了2.05亿元的扶贫产业基金,实行国家基准利率,政府连续3年贴息。按照“县级协调、乡镇组织实施、业务部门监督备案”的原则,每年将投入贫困家庭资金的10%分配给龙头企业、市级以上示范合作社等重点企业。企业或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持股协议,通过一卡通汇款,在一个月内支付当期的股份分红,而未来两年的股份分红将在每年3月31日前支付。

林西县18650户贫困户享受企业“分红包”

据了解,今年春耕之初,林西县有白惠生、德清源、恒光达等5家龙头企业,先后向18650名搬迁到户外贫困地区的贫困人口发放了1865万元的贫困产业基金分红。

林西县18650户贫困户享受企业“分红包”

林西县将信贷资金扶贫模式、互助资金扶贫模式、杠杆式扶贫模式和贷款共享式扶贫模式有机整合,建立了金融扶贫体系。目前,全县已围绕农牧业“5531”工程设立了3.3亿元奖励基金,与信用社合作设立了2.5亿元农牧业产业基金,与邮政储蓄银行合作设立了3000万元合作扶贫驱动基金,发放了2.7亿元“富农贷款”,并设立了420多万元扶贫互助基金。

林西县18650户贫困户享受企业“分红包”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林西县18650户贫困户享受企业“分红包”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6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