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8字,读完约2分钟

一台用于春耕秋耕的拖拉机,通过扶贫干部的巧妙安排,不仅安置了一份工作,解决了贫困群众的机耕问题,而且加强了集体经济。这是一个扶贫故事,发生在依托单位克奇农牧局和依托单位万和永镇中心村。

拖拉机带来了“致富”

中心村有42户贫困家庭,57口人,都是60或70口人。因为大多数人已经失去了工作能力,春耕秋收成了这些穷人最头疼的事。当克奇农牧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筹集了5.47万元为中心村安装了一台农用拖拉机。

拖拉机带来了“致富”

31岁的焦志刚过去一年到头都在外面工作。旗农牧局送来的拖拉机和他签约后,他可以用两个月的春种和秋收挣15000元,其他时间可以照常外出工作。

有了这部拖拉机,在中心村广和龙集团守寡多年的杨福玲心里踏实了。她有四英亩土地。在过去的几年里,她总是在春秋两季向村民求助。今年,帮助单位送来了种子肥料,甚至连机器耕作费都免了。

拖拉机带来了“致富”

村干部对这台拖拉机有其他想法。他们考虑用它来吸引更多的投资来加强集体经济,因为5000元的年承包费对村集体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他们计划利用财政一对一的奖励和补充项目购买一些大型农业机械和工具,然后将农业机械和工具集中在农户家中,建立一个农业机械服务中心。村主任王表示,该中心的选址已经选定。该公司成立后,每年收入8万至10万元,不仅解决了全村的农业机械化问题,还为周边村庄提供农业机械服务。

拖拉机带来了“致富”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拖拉机带来了“致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6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