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1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中欧(黑猩猩欧洲)国际集装箱货运列车装载了内蒙古一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赖氨酸、硫酸盐等化学品,从赤峰保税物流中心驶往俄罗斯莫斯科。这是保税物流中心自2016年5月开业以来签发的22列火车。半月列车不断从内蒙古、京津冀乃至江苏、浙江等省运出外贸产品和大宗商品,通过赤峰保税物流中心将俄罗斯和欧盟的汽车零部件、木材、食品、小家电等商品配送到全国各地,开辟了一条连接国内外的黄金物流通道。

赤峰:在平坦的草原丝绸之路上再创佳绩

赤峰自古以来就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现在正在开辟新时代的“草原丝绸之路”。赤峰保税物流中心位于红山区,是城市对外开放的窗口。依托这一窗口,该市正在推进西赤通经济区建设,推进西赤通铁路通道建设,建设连接内蒙古北部港口和辽宁海港的枢纽城市。目前,已运营两年多的赤峰保税物流中心是全区首家B型保税物流中心。该中心具有进口货物保税仓储、出口货物退税、简单加工、转口贸易等功能。它将天津港等海港直接延伸至内蒙古草原,成为“无水无陆的港口”。

赤峰:在平坦的草原丝绸之路上再创佳绩

赤峰东丽公司是赤峰市一家大型羊绒加工企业。过去,它向外国客户批发出口产品,然后客户将产品分发给网上购物者。目前,该企业正在赤峰保税物流中心建设亚洲羊绒产品配送中心,并申请建设国际快递邮件监管中心。监管中心投入运营后,企业产品将直接清算、转移、配送给国外消费者,为企业发展增加了新的增长点。

赤峰:在平坦的草原丝绸之路上再创佳绩

东丽公司并不是唯一受益于物流中心的公司。在物流中心保税仓库,正在检查葡萄酒的赤峰进出口贸易公司总经理陆感叹道:“一季度,公司进口葡萄酒4000件,2.8万瓶,均以0+的价格销售。我没想到天气会这么热!”他说,在过去,进出口需要去500多公里以外的天津港,这是费力和昂贵的。有了这个中心,节省了时间和运输成本,通关手续可以在一站办理,节省了很多东西。

赤峰:在平坦的草原丝绸之路上再创佳绩

在赤峰保税物流中心的带动下,该市的进出口贸易蓬勃发展。市区有10家直营进口商品商店,市民可以在门口买到6000多种产品,如化妆品、食品和来自欧洲、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小家电。不仅日用品,而且工业产品的对外贸易也在增长。大量有色金属原料如铜、铅和锌矿石粉被运入,生物化学品如赖氨酸盐酸盐被生产并运出。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为2.36亿美元,同比增长19.9个百分点,呈现出稳定、积极的态势。目前,红山区正在加快综合保税区的建设,计划从保税物流中心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城市对外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记者徐永胜)

赤峰:在平坦的草原丝绸之路上再创佳绩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在平坦的草原丝绸之路上再创佳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