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4字,读完约1分钟

6月2日上午,由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红山区民政局、松山区民政局联合组织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主题宣传月在红山区步行街启动。

今年是《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颁布实施10周年。为展示赤峰市救灾管理成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民政局决定在6月份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主题宣传月。

据了解,赤峰市救援管理站始终坚持自愿帮助和无偿援助的原则。在做好日常救援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专门的积极救援活动,如接送流浪儿童回家和冬季取暖。到目前为止,今年全市共救助了近2000名社会困难群众。在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和与市公安局的协调方面,在市救援管理站设立了一个16平方米的警察办公室,并由天津派出所派出一名警察和一名助理警察,他们每天值班两小时,协助安全管理。同时,与市交通局和沈阳铁路赤峰车辆段签订协议,接收和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并购买车票。在车站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应当由车站工作人员引导,送至救助管理站救助。城市医院和安定医院是治疗流浪乞讨人员的定点医院。在紧急情况下,医院将预付医疗费用。

救援机构的“开放日”将邀请公众参观

此外,6月19日是国家救援机构的开放日,届时城市救援管理站将向公众开放。开放日,他们将邀请NPC代表、爱心人士和普通市民等各界人士参观考察,市民可以参观救助管理站了解社会救助管理情况。市救援管理站救援电话0476-8280906。(记者赵辉)

标题:救援机构的“开放日”将邀请公众参观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