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0字,读完约3分钟

在新一轮扶贫工作中,左奇巴林县龙场镇坚持以水平示范、多点引领为推进扶贫工作的总出发点和平台,以“党员领导发展、干部服务群众”为主题,突出领导任务,强化领导举措,明确领导主体,抓住机遇,推进改革发展,以惠民为民生,形成一级引进、一级带、一级落实的工作格局。

左奇巴林龙场镇打造精准扶贫新模式

找到正确的支持点,对精确的帮助大惊小怪。明确全镇各级示威领导的责任主体,实现各级干部与基层单位结对联系的全覆盖。全镇有26个领导单位,帮助1057名责任人和6653户11155人的贫困家庭。全面了解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精确配对帮扶”工作,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要求,认真填写“三账”,逐村制定扶贫计划,明确贫困原因,落实帮扶措施。在“先引进后推广”和“全程服务”的现场实践中,引导示范作用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开花结果。地方税务局积极协调贷款,争取项目资金,帮助老邵郭村利用200亩集体山区建设葡萄采摘园,预计每年为集体创收30万元。

左奇巴林龙场镇打造精准扶贫新模式

找出关键点,并大惊小怪地领导行业。引导产业发展,提高人民收入,是示范带动工作的核心内容和精髓。以农牧业供给结构改革为重点,以产业结构调整“3661”工程为重点,大力发展农牧业扶贫产业,建立稳定、长效的扶贫增收机制。全年将分批建设13个专业养殖村和3个设施农业基地。通过改进品种和创造品牌,将提高育种规模和增加群众的利益。目前,首批四个肉驴养殖专业村和一个肉牛养殖专业村已完成4万平方米的圈舍建设。整合222万元的“三村三户”项目资金,以“资产收益”的方式参与龙场奶牛养殖小区扩建项目,可增加6个贫困村收入26.64万元。引进社会资本扶贫,建设5000亩生态肉牛产业示范园区和英润农业综合开发园区,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寻找企业经营与贫困户增收的最佳结合点,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扶贫和持续增收。

左奇巴林龙场镇打造精准扶贫新模式

找到正确的起点,对典型驾驶大惊小怪。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先”优势。扎扎实实地开展“弘扬社会正能量——偶像化行动”,在全镇树立四个榜样,在贫困户中树立脱贫致富自强的榜样,在党员中树立带头致富的榜样,在干部中树立履行职责、实事求是的榜样,在群众中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榜样, 把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实际行动。 设置先进典型12人,集中宣传演讲一次。

左奇巴林龙场镇打造精准扶贫新模式

找个立脚点,大惊小怪地为群众服务。拓展联系,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使扶贫工作真正做到掌握形势、解决问题、转变作风。小组成员每周至少3天去村庄,第一书记和驻地干部每周至少4天留在村庄。到目前为止,已深入走访3950户困难家庭,帮助贫困村贫困家庭解决春耕、基础设施建设等50多个民生问题,举办5期科学养殖培训班,培训320人。

左奇巴林龙场镇打造精准扶贫新模式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左奇巴林龙场镇打造精准扶贫新模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