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2字,读完约1分钟

由于天气原因,芍药的花期被推迟了。然而,微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止牡丹花的盛开。几天前,许多邻近的村民参观了冷在克奇市万和涌镇中心村蜀地组的家。原来他家种的是牡丹,新绿的茎叶是紫色的根,有的在生长,有的在发芽,生长非常喜人,这不仅给这个美丽的村庄增添了不同的色彩,也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财富。

赤峰:万和涌镇种植药材促进扶贫

在会见记者时,冷说,这条路旁边的旱地总面积有10亩。因为没有水,往年它总是等着下雨来种草。去年,实施了“节水灌溉”项目。今年,我们计划种植一些“钱”。在镇农业站的指导下,我们种下了牡丹根。如果每公斤牡丹根以3至4元的市场价格出售,种植玉米的收入将增加一倍以上。

赤峰:万和涌镇种植药材促进扶贫

近年来,万和涌镇十分重视中药材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的比重,引导村民因地制宜种植中药材。今年,额尔地村和阿勒木从卡其牛家营子镇学习,引进黄芪、西牛等中草药近200亩,永明村和中信村新引进芍药90亩。到目前为止,全镇药材种植面积已超过1000亩,不仅解决了土地的高效利用,也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和增收问题。(记者李福刘玉国)

赤峰:万和涌镇种植药材促进扶贫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万和涌镇种植药材促进扶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8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