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8字,读完约2分钟

8月11日下午,我市克什克腾旗和翁牛特旗遭受龙卷风袭击,主要影响2个乡镇的4个行政村。灾难发生后,柯启和翁奇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和救灾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目前,各项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序紧张开展,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8.11”灾难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13日8: 00,克奇市土城子镇受灾最严重的五台山村沙湖东组道路已全部畅通,306国道土城子段道路安全畅通,路面积水、淤泥已全部清除;民政、卫生规划、公安等部门和民兵组织共出动1800多人、300多辆汽车和机械进行救援。此外,一些社会福利组织和志愿者也积极赶赴灾区参与救援。截至发稿时,克孜州共有147顶救灾帐篷、840套床上用品、400张床、500件外套、1000瓶矿泉水、903个面包和方便面、1800袋米粉。社会捐赠10多万元,牛奶等其他生活资料陆续到达灾区。灾区通讯基本得到保障,电力仍在全面修复中。受损的干线、干线和变压器都已于13日18: 00恢复供电。下一步,克奇灾害应急现场指挥部将启动恢复重建工作,对受损房屋进行鉴定核实,制定重建修复计划,积极组织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尽快重建家园。

“8.11”灾难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12日17: 00,翁奇所有伤员均得到有效救治,伤员情绪稳定,心理咨询工作同步开展;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临时安置点的所有紧急救援物资已到位,90顶救灾帐篷已发放到所有家庭。为了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翁旗从11日下午至12日下午动用了近200辆叉车和运输车辆,开通了通往受灾村庄的道路,紧急出动了6台汽油发电机,确保了临时供电。七个电力和通信设施工程小组正在尽一切努力修复它。翁旗卫生防疫部门启动应急预案,进驻灾区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翁旗民政、房建、农牧等部门正在逐户统计核实房屋和农作物的损毁情况,制定维修和重建计划,协调保险公司进行索赔,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人民的生产和生活。

“8.11”灾难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如果一方陷入困境,各方都会支持。这场灾难触动了无数人的心灵,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向灾区捐款捐物,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记者宋玉京)

“8.11”灾难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8.11”灾难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