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3字,读完约2分钟

9月3日,记者来到左奇巴林府河镇乌兰坝村,村民郑国贤在第一次霜冻后正在收割玉米秸秆。她含着眼泪告诉记者:200英亩的玉米都冻死了。据统计,巴林左旗农作物受灾面积约91万亩,经济损失超过3亿元。

巴林左旗91万亩农作物遭受霜冻灾害

8月29日00:00-06:00,旗内温度降至4℃以下,最低温度为2℃,造成旗内严重霜冻灾害。据初步统计,该旗农作物受灾面积约91万亩,其中玉米30万亩,杂粮58万亩,其他农作物3万亩。根据受灾地区的情况,白音碧拉镇、府河镇、三山镇等10个苏木镇发生了霜冻灾害。根据受影响作物的种类,主要包括玉米、小米、荞麦、扫帚苗、向日葵和豆类等。除了扫把苗已经抽穗外,灾害的影响很小,其他作物受到严重影响,杂粮和豆类基本上没有收获。受灾最严重地区的玉米产量下降了6-70%,轻度受灾地区的玉米产量下降了3-40%。据估计,全旗粮食产量将减少约2亿斤,其中玉米将减少1.1%

巴林左旗91万亩农作物遭受霜冻灾害

灾难发生后,巴林左奇的委员会和政府采取了积极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促进适用技术的应用。加强农作物秸秆饲料综合利用,增加饲料加工机械引进补贴,增强饲料加工和转化能力。充分利用受影响作物的秸秆转化饲料原料,扩大牛、羊、驴等牲畜养殖规模,引导农牧民实现种植效益转化和农牧结合,通过“以种促耕、增收”的模式增加收入;扩大政策支持的范围。加大对旗财政奖励和补贴的投入,引导受影响的农牧民通过发展畜牧业增加收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作用。旗委和政府加大了农牧业项目资金整合力度,结合水产养殖专业村建设,设立了2000万元救灾专项资金,带动金融贷款2亿元,为受灾农牧民提供优质基本农畜购买贴息贷款,解决农牧民融资难问题;有效提高救灾实效。旗委和政府进一步提高救灾资金的针对性,结合全旗扶贫工作,安排旗级救灾资金,用于补贴受灾农牧民购买优质基础雌性动物,引导农牧民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积极实施商业保险政策。协调投保公司,积极开展农作物减灾评估,做好理赔资金支付的准备工作。(记者李福、常驻记者邱静、王一静)

巴林左旗91万亩农作物遭受霜冻灾害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巴林左旗91万亩农作物遭受霜冻灾害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9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