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4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内蒙古赤峰市抓住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机遇,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程,开辟了农村牧区电子商务的“新蓝海”。

赤峰实现了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全面覆盖

在赤峰市巴林左旗福和镇福和村,记者看到这里很多人的家门前都有二维码,扫描的页面是这位当地笨猪农的综合信息,甚至还有当地每头笨猪的介绍、数量、繁殖时间等信息。福河村的一个贫穷的农民霍·苏秦告诉记者:“我们可以在11月和12月打预防针,我们家根本就不吃饭。这是一只愚蠢的猪。”

赤峰实现了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全面覆盖

今年,位于赤峰的巴林左奇在抚河镇抚河村建立了一个女性电子商务和当地养猪基地。每户有4头本地笨猪,实行统一培训、统一防疫、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饲养管理制度。列出所有养殖示范户,制作电子标签,标签上有二维码,让本地笨猪上了电子商务平台。农民霍·苏秦说:“我们只要喂饱它,然后电子商务就会来卖它。养猪比种田好。”

赤峰实现了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全面覆盖

同样,在赤峰市敖汉旗东湾子村的农村淘宝服务站,“第二村”于迎春告诉记者,自从敖汉旗启动电子商务进入农村项目以来,他的营业额已经超过40万。“从小块到大块,老百姓在春天给种子施肥。甚至农业机械和一些日常用品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购买。”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平台。在迎春,它率先建立了农村淘宝基层服务站,并成为木头营子乡第一批“村小二”,不仅自己买卖,还积极帮助村民在网上商店购买他们需要的商品。

赤峰实现了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全面覆盖

近年来,赤峰市大力拓展电子商务平台覆盖面,培育和拓展了农牧区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形成了网上线下一体化、全过程覆盖、全面便捷、价格实惠的现代商品流通和服务网络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全市示范县总数已达9个,实现了电子商务向农村全面示范。赤峰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王国良表示:“努力实现农村牧区现代流通体系‘一网多用、城乡互动、双向流通、共享融合’。”(记者金建军)

赤峰实现了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全面覆盖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赤峰实现了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全面覆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79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