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8日,赤峰市北斗农业大数据中心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唯一的农业大数据中心嵩山区党浦底乡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中心互联网加工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杨伟峰、市政府副市长王国森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了北斗农业数据中心。

赤峰北斗农业大数据中心启动

王国森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指出,赤峰市是内蒙古自治区的一个农牧业大城市,农牧业的发展一直对全市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全市耕地2100万亩,草地8600万亩,森林4500万亩。粮食产量稳定在100多亿斤,蔬菜产量900万吨,居内蒙古自治区首位。牲畜存栏量超过2000万头,连续11年居内蒙古自治区首位。嵩山区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也是全市农业大区。粮食产量连续14年居全市首位,设施农业面积占全市三分之一,牲畜屠宰占全市一半。

赤峰北斗农业大数据中心启动

王国森强调,北斗农业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应用能够更加科学、准确、高效地指导赤峰市和松山区的农业生产,辐射带动整个区域。这不仅是赤峰加快发展新型智能农业、承接产业转移的一大成就,也是赤峰农业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他说,城市层面将积极支持企业不断扩大规模,增强实力,加快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完善大数据服务应用平台,研发农业大数据应用关键技术,加强农业大数据应用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农业大数据应用安全。(记者孟京行实习生宋伟明萧玉)

赤峰北斗农业大数据中心启动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赤峰北斗农业大数据中心启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0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