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9字,读完约2分钟

虽然现在是冬季休闲时间,但喀什王冶甫镇的农民们已经改变了往年“猫冬”的习惯,抓住冬季休闲时间加快工业发展。

在公路上,拖拉机装载着钢铁骨架来回穿梭。在公路两侧的田地里,农民们正忙着焊接钢架、整地和修复运河。四十家子村的村民魏燕燕正在安装冷棚钢骨架,他是村里的一户大型设施农业户。“我家从2015年开始种植硬果番茄。经过几年的发展,我们已经种了7英亩地,建了7个温室。今年,硬实番茄的市场很好,每亩土地净收入约2万元,每亩土地净收入超过14万元。不,我计划开发10英亩土地,建造10个棚子。”魏燕燕告诉记者。

王冶甫镇:农民在“猫冬”并不忙于生产

王业夫镇四十家子村党支部书记张青告诉记者,种植硬实番茄每年八月左右上市,十一月清理。冬天,它进入了建造冷棚的高峰期。四十家子村原冷棚种植面积为560亩。今年,受良好的市场条件影响,村民们非常积极地种植硬果番茄。据估计,该村新种植硬果番茄的面积将达到250多亩。

王冶甫镇:农民在“猫冬”并不忙于生产

“因为温室的好处是好的,村民们不再是‘猫冬’,打麻将和喝酒的人也少了。如果市场好,明年每亩温室收入1万元不成问题。”张青自信地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该镇硬果番茄总种植面积已达2.5万亩,2017年总产量超过10万吨,总产值超过5亿元,人均年收入增长近8000元。

王冶甫镇:农民在“猫冬”并不忙于生产

入冬以来,为解决人们的“冬季休闲”问题,有效提高设施农业产业化水平,全镇积极推行领导干部覆膜、联系干部村村通的工作机制,农业技术部门通过宣传、培训班和现场技术指导等方式帮助人们解决生产问题。(驻地记者马文姬孙伟通讯员唐志强·王波)

王冶甫镇:农民在“猫冬”并不忙于生产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王冶甫镇:农民在“猫冬”并不忙于生产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