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5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市坚持把农牧业供给结构改革和发展农牧业“3661”工程作为促进扶贫的重要措施。围绕“粮、肉、菜、草、果”五大主导产业和旅游、电子商务、光伏等特色产业,全力做好工业扶贫工作。

赤峰市大力推进特色产业扶贫

明确工业扶贫的方向。2017年,制定了《赤峰市工业扶贫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业项目准确帮助贫困家庭的指导意见》。全市2089个行政嘎查村完成农牧业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规划,10个县区完成扶贫工业项目库建设,9个扶贫工业园建成投产。

赤峰市大力推进特色产业扶贫

实施“三村三户”工程。自2014年以来,赤峰市共投入13.19亿元“三村三户”项目,实施项目4114个,覆盖14.8万户和37.4万户贫困家庭。

关注龙头企业。赤峰市先后引进了东阿阿胶、河南穆源、江西正邦、百会胜、德清源、正邦、横广达、白山等龙头农牧业企业。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方式,形成了肉驴养殖、甜菜、金鸡、生猪、中草药、野果等符合区域实际的扶贫模式,有效解决了贫困农牧民产业发展基础薄弱、可持续增收能力弱的问题。2013年以来,197家龙头扶贫企业、2600个合作社、865个家庭农场、10.4万个大农户通过产业扶贫覆盖了30.5万贫困人口,带动了20.6万贫困人口

赤峰市大力推进特色产业扶贫

开发新的扶贫业务形式。赤峰市开发了61个旅游扶贫重点嘎查村、200个电子商务扶贫试点村和20047户光伏扶贫户。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大力推进特色产业扶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075.html